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任城区夏季征兵体检开始 报名延至25日

2014-08-07 10:07 作者:孔令茹 李岩松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6日,任城区武装部夏季征兵体检现场,170多名适龄青年正进行在有序地体检。由于今年征兵放宽了体检标准,加上大学生应征入伍优惠政策的推广,应征入伍的适龄青年人数较往年有所增长,大学生比例占近三成。

       6日,任城区武装部夏季征兵体检现场,170多名适龄青年正进行在有序地体检。由于今年征兵放宽了体检标准,加上大学生应征入伍优惠政策的推广,应征入伍的适龄青年人数较往年有所增长,大学生比例占近三成。

       6日,任城区武装部征兵体检现场,170多名适龄青年正进行有序地体检。18岁的徐子平是济宁职业技术学院的应届毕业生,身高1米95的他在人群中显得十分显眼。他说,自己一直有一个军人梦,今年应征入伍希望能当一名消防员。

       “平时很喜欢运动,最喜欢的是打篮球,希望平时积累下的身体素质可以顺利通过体检这一关。”徐子平说,在报名之前,他了解到男兵的体重标准放宽了不少,这让他少了一些担心。

       在现场,应征入伍的适龄青年大多是高中以上学历,来自济宁各高校的专、本科毕业生也不在少数。“今年已经读到了大二,不想按部就班的毕业、工作,还是想在最合适的年龄入伍锻炼几年。”济宁一所高校在读大学生张烁说,在读大学生入伍后,可以保留学籍。退伍后,可以继续上学直到毕业,部队还会补贴学费、生活费,这些优惠政策也是吸引他入伍的原因之一。

       任城区武装部军事科的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目前任城区符合上站体检的人数为1135人,其中专科以上学历的大学生达到了240人,越来越多的本科毕业生也选择到军营锻炼。

       从济宁市征兵办了解到,在全市范围内约有12000余人参与网报,经初检后上站体检人数为8000余人,大学生比例占到近三成。

       目前,全市夏季征兵正处于体检结算阶段。8月中下旬将进行政治审查、调查走访和预定兵,新兵起运到部队的时间安排在9月5日开始,9月30日征兵工作结束。需要了解征兵相关政策的市民,可以拨打征兵热线0537—2937625进行咨询,也可以登陆“全国征兵网”查询相关信息。

       大学生、准大学生报名延期至25日

       由于部分准大学生还没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他们觉得这与征兵报名时间有冲突,才错过了报名。

       为解决这一问题,济宁市征兵办特地将报名时间延迟至8月25日,即凡是普通高校毕业生或已被大学录取的新生,在25日前仍可以报名,都可以在9月5日前正常走兵。符合以上条件、有应征意愿的适龄青年,可以登陆“全国征兵网”进行网上报名。

       济宁市征兵办承诺,只要体检站未撤之前,始终向大学生开通“绿色通道”,只要大学生体检、政审合格,将全部优先批准入伍。

       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和在校生既可以在入学前户籍所在地应征,也可在高校所在地应征。参加2014年高考的高中毕业生,在原籍没有被征集的,高校录取入校后还可继续参加征集。

       对于刚刚高考结束被大学录取的学生,今年选择入伍的,个人可以挑选一所高校保留学籍,退伍后可以复学,享受学费减免等一系列优惠政策。

       为鼓励大学生入伍,今年我国首次将往届大学生纳入学费补偿范围,进一步减化学费补偿程序办法。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宋猛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