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邹城“第一书记”打口120米深水井解决吃水难

2014-08-15 14:22 作者:黄广华 张长青 马瑞典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第一书记”这个词,听起来早已不再新鲜。但在邹城市的街道社区和乡镇农村,第一书记却已经成了村民们心中的主心骨。打井、修路、建农家书屋……他们用自己的脚步丈量23万农户的困难和需求,践行着自己的职责和使命。
       “第一书记”这个词,听起来早已不再新鲜。但在邹城市的街道社区和乡镇农村,第一书记却已经成了村民们心中的主心骨。打井、修路、建农家书屋……他们用自己的脚步丈量23万农户的困难和需求,践行着自己的职责和使命。
       “吃水不忘打井人,俺们真得好好感谢张书记。”告别经常断水的困境,家中自来水管里缓缓流出的深井水,让田黄镇栗子园村的村民们纷纷竖起大拇指。栗子园村是邹城市田黄镇的一个小山村,由于经济基础差,一眼泉水曾是全村人唯一的水源。“以前的泉水常年不断,但现在就不行了,雨季倒还能凑合着吃上水,旱季蹲在泉眼边等半天,才勉强能刮一挑子水。”提起吃水难,50多岁的村民李元成很难忘记缺水的困窘。
       邹城公路局派驻该村的“第一书记”张虎了解这一情况后,决心帮村民们解决吃水难题。为了找水,张虎多次往返于市、镇两级水利部门协调,终于争取到10多万元资金,打了一口120米的深水井,并铺设了近200米的水网管道,还进行了水塘扩容和机井配套建设,解决了全村人畜饮水及200亩耕地、100亩山林地的灌溉问题。
       而邹城市委党校驻大束镇时枣行村的“第一书记”王征,则从刚驻村时就开始挨家挨户摸民情,207户村民摸了一遍后,又制定了网格化民情调度制度。很快,村里的废水沟清理了,方便接送孩子的路修通了,还为村里建了农家书屋。“王书记为俺们村办了这么多实事,村里人都特别服,有事大喇叭一喊,大家听了都响应。””该村党支部书记时修虎对记者说。
       去年,该村24岁的程奎从山东农业大学毕业,回家想创业却没有本钱、经验和人脉,一直郁郁不得志。没想到王征很快主动找到了他,带着一摞材料帮他分析筹划,找门面、选地址,办理注册,不知道跑了多少趟,还帮程奎申请到20万元的无息创业贷款。很快,程奎的鼎盛装饰公司顺利开业,王征又多次帮程奎搭桥引线、介绍客户,“我能有今天,多亏王书记和驻村工作组的帮助。”程奎说。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周忠峰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