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42万斤葡萄滞销,陵城果农盼买家前来

2014-08-18 11:22 作者:路帅 孟杰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枝头的葡萄又红又紫,沉甸甸的压弯了枝头,曲阜市陵城镇玄帝庙村的村民却高兴不起来。今年该村600多亩葡萄迎来丰收,预计可产42万斤,眼看已经过了大量上市的时间,却很少有人来收购,价格也比往年低了三成多。眼看着一串串葡萄要烂在枝头上了,村民们很是发愁。
\
       枝头的葡萄又红又紫,沉甸甸的压弯了枝头,曲阜市陵城镇玄帝庙村的村民却高兴不起来。今年该村600多亩葡萄迎来丰收,预计可产42万斤,眼看已经过了大量上市的时间,却很少有人来收购,价格也比往年低了三成多。眼看着一串串葡萄要烂在枝头上了,村民们很是发愁。
       17日上午10时,曲阜市陵城镇玄帝庙村,孔令增蹲在葡萄架下挑选已经熟透的葡萄。“今年葡萄个头大产量又高,但就是没人来收。”孔令增介绍,她今年种了10多亩葡萄,部分早熟品种已经成熟,但除了零星商贩来收购,一直没有大单。“这几天我自己摘了去路边卖,但一天也就卖十几斤,不少葡萄烂在了枝头上,只能摘下来倒进沼气池。”孔令增很是无奈。而在不远处,齐士民夫妇正在葡萄园里剪葡萄,夫妻俩今年种了8亩葡萄,早熟品种占了一半。记者看到,地里的葡萄已经红得发紫,颗粒饱满,密密麻麻挂满藤架。“去年这时候早就收完了,这还没卖出去一半。”齐士民说。
       “今天巨野的客商来收,只要了几十筐,往年安徽、河南的客商早就过来开车装货了。”村民孔令伟说,今年的葡萄无论成色还是质量都比去年好,但价格却比去年低了三分之一。“去年客商到地头的收购价是3块3一斤,今年估计也就不到两块。”孔令伟和家人忙着在藤架下剪葡萄,由于客商的要求高,每一串葡萄他都认真修剪,只保留个大鲜红的葡萄。“现在卖了有3万块钱了,如果一直按这个价格,今年我种的10亩葡萄就得赔钱。”孔令伟说。
       “没有订单谁也不敢摘袋,摘了袋3天葡萄就泛红,到时不论贵贱都得卖。”该村书记张忠义介绍,玄帝庙村共有800亩耕地,仅葡萄园就有600多亩。按照每亩7000斤的产量算,全村能产42万斤。如果有市民和单位想购买物美价廉的好葡萄,可以拨打2110110与本报联系,或直接联系玄帝庙村村书记张忠义(13583756168)。
/> />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周忠峰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