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冰桶浇到国内BOSS集体湿身 网友质疑炒作大于公益

2014-08-19 08:28 作者:林其玲 来源:新京报
昨日,奇虎360董事长周鸿祎公开展现参加“冰桶”挑战的“湿身”过程。目前,国外参与“冰桶挑战”的科技界名人有Facebook CEO扎克伯格、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特斯拉创始人伊隆·马斯克、苹果CEO库克、Twitter CEO迪克·科斯特罗等。

  昨日,奇虎360董事长周鸿祎公开展现参加“冰桶”挑战的“湿身”过程。新京报记者 侯少卿 摄

  苹果CEO蒂姆·库克在自己公司的内部活动上,让自己来了个透心凉。邀请库克参加游戏的是他的下属、苹果高级副总裁菲尔·席勒。

  从盖茨挑战“冰桶”的视频中可以发现微软最新平板电脑Surface Pro 3的身影,网友称盖茨在做公益时还不忘给自家产品做代言。

  8月13日,Facebook CEO扎克伯格应新泽西州州长挑战将一桶冰水从自己头上淋下,他表示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慈善,并挑战比尔·盖茨。

  新京报讯 (记者林其玲)往自己身上浇一桶冰水,然后点名邀请别人接力,这是最近风靡全球科技圈的慈善活动“冰桶”挑战,目前这桶冰已经浇到了国内。截至8月18日,奇虎360董事长周鸿祎、小米科技董事长雷军、优土CEO古永锵等国内科技大佬纷纷加入“冰桶”挑战行列。昨天下午,周鸿祎公开展现“湿身”过程,并点名投资人徐小平、腾讯CEO马化腾、魅族创始人黄章接力。

  “冰桶”挑战是为罕见病“肌萎缩性脊髓侧索硬化症(ALS)”筹款而发起的接力游戏。史蒂芬·霍金就是ALS患者。“冰桶挑战”的规则是,受邀参加挑战的人浇一桶冰水在自己身上,并拍下视频上传到社交网络,然后再点名邀请3人继续接力,被点名的人如果要是24小时之内没有完成这个任务,就需要向ALS协会捐款100美元。

  目前,国外参与“冰桶挑战”的科技界名人有Facebook CEO扎克伯格、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特斯拉创始人伊隆·马斯克、苹果CEO库克、Twitter CEO迪克·科斯特罗等。

  根据美国ALS协会官网发布的数据,自7月29日活动展开至8月16日,“冰桶挑战”已收到超1000万美元捐款,比去年同期增加了830万美元。

  “冰桶”挑战全球开花,不少网友表示,这些名人的行动炒作意义大过公益。有网友认为,大佬们“湿身”后,都不忘在微博上发表感言,顺带宣传一下公司在公益事业上的投入。但也有网友表示支持,认为不管是不是在作秀,大佬们的参与实实在在地为ALS增加了影响力,扩大了宣传。即使从现在起,关注公益事业,也比永远不关注好。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高杨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