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金乡:民警维护事故现场,被拖行60多米

2014-10-22 09:53 作者:苏洪印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1日上午,出院4天的民警翟斌锋在家中休养,左脚缠着厚厚的绷带。半月前,他在维护交通事故现场时,被一名开车硬闯现场的男子拖行60多米远,致其当场昏迷,最终闯关男子被抓获。翟斌锋表示,再遇到险情,他仍不会退缩。

       21日上午,出院4天的民警翟斌锋在家中休养,左脚缠着厚厚的绷带。半月前,他在维护交通事故现场时,被一名开车硬闯现场的男子拖行60多米远,致其当场昏迷,最终闯关男子被抓获。翟斌锋表示,再遇到险情,他仍不会退缩。

       男子强闯关,将他拖行60余米

       21日上午10点,记者赶到金乡县城翟斌锋的家中。“在家呆着很不习惯,所里很忙,想着快点好起来,抓紧忙工作。”翟斌锋话语中透着愧疚,他起身将受伤的脚放在一把能移动的转椅上,慢慢移动到窗台,拿起一本日历翻起来。“4日受的伤,17天没上班了。”他嘀咕着。

       翟斌锋是金乡县公安局鸡黍派出所副所长,4日下午发生的危险一幕险些令他丢掉了性命。“没料到事情会发生,谁遇到都会这么做。”谈起当天的一幕,翟斌锋坚定地说。当天下午5点左右,105国道鸡黍西李桥附近,一辆拉载棉花柴的农用三轮车和一辆灰色轿车相撞,棉花柴散落一地,三轮车司机躺在国道中央,头部鲜血直流。在附近巡逻的翟斌锋得知后,带领5名巡逻民警来到现场。他们拨打120和122后,一边设置隔离带保护现场。

       正在民警紧张的工作时,一男子驾驶白色轿车欲强行通过隔离带。翟斌锋对其进行制止,并责令其从附道上通过。不想,男子不听劝阻,下车和民警争执,随即上车继续驾驶,试图强行冲过事故现场。“执勤交警让他出示驾驶证,他说放家中,我伸手到车窗要他交出车钥匙,没想到他会加油门。”翟斌锋说,来不及收手,他只能被轿车拖着向前奔跑。

       轿车开出60多米后,男子猛转方向盘将他甩倒在地。“我衣服、鞋子全磨烂了,身上火辣辣地痛,被甩到路边后,渐渐没了知觉。”翟斌锋说,他当时趴在路上,想喊话却发不出声音,头脑一片空白,只听见周围群众都在大喊“停车,出事了”,随后失去了意识。

       遇事很勇敢,大家很佩服他

       “醒来后,已是当天晚上11点多,我发现躺在医院病床上,左侧身体不能移动,肘部、腿部、脚部全是伤。”翟斌锋说,核磁共振显示,他左脚脚面还严重骨裂,随后的几天,一直都靠止痛针止痛。从同事口中他得知,驾车的男子开出1里多路最终被民警控制,受伤的三轮车司机也被顺利送到医院救治。

       16日下午,在医院治疗12天的翟斌锋回到家中休养,骨裂的左脚缠上了厚厚的绷带。为便于活动,翟斌锋让妻子李晶买了一把1米多高的转椅,他将左脚放在转椅上,右脚撑地,能扶着墙面慢慢移动。“妻子是高中老师,要带课上班,孩子在读小学一年级,不能耽误他们工作和上学。”翟斌锋说,他说服妻子,坚持不让她请假在家照顾自己。

       20日中午12点,妻子李晶带着放学的儿子回到家中,手里提着翟斌锋喜欢吃的饭菜,这是她提前在餐馆预定的。“他一心为了工作,我心里还是为丈夫感到骄傲的,也希望他在工作中多注意安全,保护好自己。”李晶拿出消炎药水和医用碘伏棉棒,轻轻帮丈夫擦拭着脚面,话语中满是疼惜。

       “他很敬业,工作不惜力,遇事很勇敢,敢于担责。”和翟斌锋在鸡黍派出所共事两年多的民警李明凯介绍,今年年初,翟斌锋和同事去兴隆镇抓一个寻衅滋事的逃犯,冒着严寒在逃犯家附近蹲守了整整三天三夜,最终将逃犯带回,敬业精神令大家都很佩服。

       “再遇到险情,我依然不会退缩。”翟斌锋表示,工作中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险情,但属于自己份内的工作就要做好,不会瞻前顾后,选择逃避。“现在啥也不想,就盼着快点好起来,赶紧回到派出所里工作。”他笑着说。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宋猛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