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出租车等候5分钟后要收费 市民看法不一

2014-11-27 20:50 作者:贺亚林 史欣欣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济宁新闻:经常乘坐出粗车的市民们一定注意到了,以往出租车等候时间是不计价的,然而从今年11月份开始出租车等候5分钟后就开始计时收费。这一规定的出台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详细的计费方式是什么样?市民和出租车司机又有着怎么样的看法,记者走上街头,进行了采访。

出租车跳表的计费方式

出租车计价器进行调整

大众网济宁1121日讯(记者 贺亚林 见习记者 史欣欣)经常乘坐出粗车的市民们一定注意到了,以往出租车等候时间是不计价的,然而从今年11月份开始出租车等候5分钟后就开始计时收费。这一规定的出台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详细的计费方式是什么样?市民和出租车司机又有着怎么样的看法,记者走上街头,进行了采访。

相关部门:调价已从1027日开始

记者从济宁市物价局和济宁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为了缓解特殊时段、路段的打车难问题,参照外市做法,报经市政府同意,觉得城区客运出租汽车实行时距并计计价方式,即车速低于12公里/小时计时收费,前五分钟免计时收费,以后每满一分钟加收0.20元。所以,济宁市计量测试所依此对出租车计价等候进行了调整,以出租汽车公司为单位,平均每天可调整50~60辆出租汽车。济宁市出租汽车有1560辆,自20141027日起已调整1000余辆出租汽车,市质量技术监督部门表示加紧工作于近期将计价器全部调整到位,希望市民理解。也就是说,今后乘客要为乘坐出租车产生的距离和等待的时间买单。

市民:能够减轻打车难也不错

新的计费方式引起了市民的关注,在采访中一位经常打车的王先生说出了自己的看法:“等红灯的时间政府买单,谁叫国家的建设,道路不通畅的,我觉得这样的收费不合理,我不愿意接受”。对此,市民宋女士表示她能够理解和接受:“现在很多大城市也早已推行,济宁近几年发展迅速,有时打不到车很着急,希望这项政策落实后可以缓解这种情况。不过有些市民也表示,对此并不了解,更不知道实行等待计时收费的方式。

出租车司机:五分钟之后才计费没大用处

那么,对此,出租车司机师傅们又是如何看待的呢?司机李师傅说:“这个价格的调整其实对我们跑出租的人来说没有很大用处,因为是五分钟以后才开始计费。虽然调价政策很好,但在济宁一般不会等这么久。”司机刘师傅有着自己的想法:“调整等待加钱还不如调低我们加气的钱呢。”当然也有一些司机师傅表示,在对于济宁现在的早、晚高峰及城区内的部分路段加收计时收费还是有用处的,通过实行了这种时距并计的计价方式这种方式来弥补了一部分成本支出。

     据记者了解,目前这种新的计价方式在大城市早已实行,济宁是继济南、青岛等城市使用后,山东省第8个实施的城市。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李丹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