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曲阜孔庙自助商店无人值守 游客自觉投币诚信"买单"

2015-02-15 07:57 作者:朱仙娉 高杨 来源:大众网
“一个竹简,一块糕点。”来自烟台大学大二学生李楠君边说边将手中的钱币投向投币箱。李楠君说,正值假期,她与两位同学在三孔景区游览时路过这座古色古香的小木屋,感觉很新颖,而她们在选购完所需商品后,则根据明码标价为自己购买的商品投币买单。
  曲阜市诚信小木屋外景。
  曲阜市诚信小木屋内景。
   游客在诚信小木屋购买商品后自觉投币。
 点击浏览下一张 

 

 

早晨和傍晚工作人员清点商品和货款后便会离开诚信小木屋。

        大众网济宁213日讯记者 朱仙娉 高杨一个竹简,一块糕点。来自烟台大学大二学生李楠君边说边将手中的钱币投向投币箱。李楠君说,正值假期,她与两位同学在三孔景区游览时路过这座古色古香的小木屋,感觉很新颖,而她们在选购完所需商品后,则根据明码标价为自己购买的商品投币买单。

  13日上午,记者来到孔庙景区,一间古朴典雅的小木屋矗立在景区东侧,门头上写着“曲阜市诚信小木屋几个大字,小木屋吸引了众多游客的驻足,过往的游客都会进去看一看是否需要补充一些必需品。

  记者在诚信小木屋里看到,陈列的商品除了矿泉水、小零食等日常用品外,还有具有传统文化特色的论语竹简、虎头挂件等小礼品,商品的标价均与市面上价格基本相符,除此之外还有一个透明的投币箱代替了售货员。据相关人员介绍,诚信小木屋作为自助补给站为过往的游客提供了很大的便利,而收支情况也逐渐趋于稳定。

  据诚信小木屋的负责人员苏香介绍,诚信小木屋自201411月设立以来,经过三个月的运转,已经由起初的亏损经营发展成了目前的收支平衡。这种转变的过程也是游客文明出行、诚信道德水平提升的过程。鉴于诚信小木屋运行情况良好,又有四处小木屋已经在规划建设中。目前,曲阜市已建成使用诚信小木屋三处,每处均有两名工作人员一早一晚进行盘点理货,其余时间无人值守,收入情况全靠游客诚信支付。

  在诚信小木屋的斜对面则是曲阜市美德游客的颁奖地点,自美德游客评选活动开展以来,每日都有文明游客当选。据导游陈秀萍介绍,在游客进入景区时会将美德游客评选启示向游客们进行介绍,并将四德小故事融入讲说词里,对游客形成潜移默化的文明引导。陈秀萍说,现在许多游客的文明素质还是比较高的,比如在景区里不乱扔垃圾等。陈秀萍认为,应在孔子故里宣传道德风尚,引导游客文明出行,而文明出行所体现出的道德文明也是每一个人应该做到的。

  春节临近,不少市民利用春节假期安排了出游计划,而作为旅游活动的重要参与方,文明旅游、和谐旅游离不开游客的参与。三孔景区美德游客虽然没有惊天动地的感人事迹,但他们的一点一滴的善行善举却成为推动文明旅游的重要力量,影响着着无数天南海北客,感动着每个千里旅途人。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高杨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