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节后用工供需两旺 技术人才成"香饽饽"

2015-02-28 08:27 作者:高杨 翟青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济宁新闻:春节过后,济宁迎来用工高峰,人才市场招聘会上再现排长龙求职的火热场面。记者采访发现,虽然用工市场供需两旺,但招聘单位与求职者“牵手难”的问题仍然存在。

节后用工市场供需两旺

企业招聘负责人在向求职者介绍岗位情况

求职者在仔细寻找着符合自己期望的工作岗位

大众网济宁227日讯(记者 高杨 通讯员 翟青)春节过后,济宁迎来用工高峰,人才市场招聘会上再现排长龙求职的火热场面。记者采访发现,虽然用工市场供需两旺,但招聘单位与求职者“牵手难”的问题依然存在,高层次、高技能的人才仍是企业竞相争夺的对象。

节后企业“招兵买马”,技术人才仍是“香饽饽”

27日,济宁市人才市场节后首场招聘会上人头攒动,求职者仔细寻找着符合自己期望的工作岗位,170多家招聘企业也早早地张贴好了招聘信息。本场招聘会提供的岗位共计3570个,涉及营销、机械、服务、通信、教育等多个行业。

“你好,我初中学历,今年38岁,干焊工六年多了……”“有经验那太好了,待遇有什么要求?”短短几分钟,家住皇营的宋先生就为自己找到了意向岗位。

“焊工今天来应聘的不少,但冲床工和质检员应聘的不多,技术工人还是难招点。”虽然焊工招聘很顺利,但面对因调整生产线和春节返乡造成的技术工人缺口,这家机械制造企业的招聘负责人马先生还是有些着急。

为招到技术型人才,不少企业开出了30005000元的高薪,还打出了包吃包住、缴纳五险等各类有吸引力的福利待遇。相对于招聘者的急切,一些有技术专长的求职者显得底气十足。“我准备再看看,多咨询几家。”来自金乡的冯先生有十几年的机床操作经验,他打算今年换一份薪酬更高的工作。

 大龄求职者增加,应届生被卡“经验关”

 采访中,记者发现大龄求职者不在少数,不少招聘企业也主动放宽年龄限制,向大龄求职者伸出“橄榄枝”。“今天有不少三十岁以上的求职者来应聘,我们的会计、行政等岗位正需要这些有经验的大龄求职者。”一家商贸公司的招聘负责人说道。

  与大龄求职者的“受宠”不同,不少求职的应届生被卡在了“经验关”上。“早上九点多来,转了一个多小时了,很多岗位都不错,就是要工作经验。”在潍坊上学,今年6月份才毕业的小董告诉记者,还没毕业的自己已提前感受到了今年就业的“寒气”。

“随着用人单位的理念在发生变化,像销售及服务类岗位,对求职者的阅历和资历更加关注,对学历的要求逐渐弱化,对应届生求职者确实会造成一定影响。”济宁市人才市场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每月第二个周六举行的大中专毕业生大型招聘会能够为应届生求职者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人才市场2月27日也启动了 正月才市天天红活动,一直到319日(正月二十九)天天都有招聘会。

 

 

济宁新春招聘迎“开门红” 万名求职者“找饭碗”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李丹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