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美丽乡村建设进入攻坚年 将加快镇村绿化

2015-03-02 10:57 作者:公素云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月28日,记者从济宁市美丽乡村调度会议获悉,今年全市美丽乡村建设进入绿化提升攻坚年,各县市区将在镇村开展大规模植树造林活动,加快绿色通道和镇村绿化建设。

        2月28日,记者从济宁市美丽乡村调度会议获悉,今年全市美丽乡村建设进入绿化提升攻坚年,各县市区将在镇村开展大规模植树造林活动,加快绿色通道和镇村绿化建设。

        据介绍,3月份,济宁各县市区将开展大规模的植树造林活动,力争5月底前完成年度任务的80%。绿化提升建设中,突出镇村驻地绿化,房前屋后修建简易花池,宜菜则菜、宜花则花。除了入镇入村道路和镇村主要道路两侧栽植绿化树木外,镇村小街小巷、坑塘、广场、庭院也需能绿尽绿,实现镇在绿中、村在林中。

        同时,加快绿色通道建设,对市域内高速公路、国省县乡道沿线、村际连接路沿线及水渠河流,实施全覆盖绿化、大体量增绿。到2015年底,市域高速公路、国省道和重要河流沿线绿化率达到90%以上,建成“联段成线,联线成网”的生态廊道景观。

        此外,加快绿色富民产业发展,发展苗木基地和观光旅游项目。按照“一镇一品、一村一品”的原则,发展名特优干鲜果基地,扩大优质苗木花卉种植基地。在山区、湖区要依托森林湿地资源,发展家庭林场、农家乐、渔家乐、森林人家、森林庄园等旅游观光、休闲度假项目。鼓励农民林业专业合作社发展,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根据建设计划,2015年底,济宁市乡镇、村庄绿化覆盖率均将提高5%以上,其中乡镇驻地绿化覆盖率达到30%以上、村庄绿化覆盖率达到25%以上,30个以上乡镇达到市级绿化标准。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高杨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