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节后景区人气"爆棚"市民:没出十五都是年

2015-03-05 01:56 作者:朱仙娉 刘雯雯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济宁新闻: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年”离我们也越来越远了。然而春节黄金周的出游热潮并未减退,不少市民表示“不出十五还都在年里”,因此合家团圆,举家出游仍是市民欢度春节的重要方式之一。济宁各大景区在“节后”的假期里同样为济宁市民奉上了一道道精心准备的旅游文化大餐。

梁山节后人气持续上升

峄山景区的精彩表演

 大众网济宁34日讯(记者 朱仙娉 通讯员 刘雯雯)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年”离我们也越来越远了。然而春节黄金周的出游热潮并未减退,不少市民表示“不出十五还都在年里”,因此合家团圆,举家出游仍是市民欢度春节的重要方式之一。济宁各大景区在“节后”的假期里同样为济宁市民奉上了一道道精心准备的旅游文化大餐。

   “水浒贺年席”引无数游客来相会

据了解,在今年的春节黄金周期间,济宁梁山景区游客爆棚,而针对“上山难”的梁山旅游现象,不少假期富余的游客则开始选择节后错峰旅游。截止日前,梁山风景区依然呈现火热状态,自驾游散客成为“大户”。水浒酒文化体验馆推出的特色水浒贺年宴席,前来的游客络绎不绝。梁山春节旅游市场热持续火热,呈现出游人如织的繁荣景象。

   八方游客祈福宝相寺

延续了春节小长假旅游市场的火爆人气,以散客和家庭为单位的祈福民俗游、贺年休闲游成为节后市场主流,不断引领汶上春节旅游市场步步高升。祈福民俗游逐渐成为汶上旅游最为响亮的金字招牌和新民俗。

作为传统佛教祈福道场,八方游客和县城居民都会齐聚宝相寺景区,燃香朝拜、绕塔许愿、撞钟祈福。而春节过后的正月里,宝相寺依旧人头攒动,香火缭绕,营造了浓厚的“福地汶上”节庆氛围。

    邹城:新兴景区“演”出民俗精彩

“没出十五还在年里,听听戏,看看文艺表演,放松了心情也重温了传统了艺术。”春节期间体验过邹城‘年文化’”民俗节庆活动的市民徐先生对具有浓郁地方特色柳子戏、小鼓书说唱等文艺表演很赞赏。“杀年猪”“宰笨鸡”“蒸年糕”“峄山祈福”等民俗活动为春节增添了浓浓的年味,而节后观看文艺演出、滑雪、摘草莓等悠闲娱乐活动则让市民放松了身心,而对于放长假的市民来说则是平稳过渡假期。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李丹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