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图说济宁

圆明园流失珍宝在法国被盗

2015-03-03 09:25 作者: 来源:人民网
 法国文化部说,位于首都巴黎东南的枫丹白露宫中国馆,大约15件珍贵藏品于3月1日上午失窃。警方正在调查。与此同时,官方宣布中国馆将闭馆数月。
 枫丹白露宫中国馆资料照片。

  枫丹白露宫中国馆资料照片。

  法国文化部说,位于首都巴黎东南的枫丹白露宫中国馆,大约15件珍贵藏品于3月1日上午失窃。警方正在调查。与此同时,官方宣布中国馆将闭馆数月。

  藏品都出自中国馆

  文化部在一份声明中说,这些失窃的稀世珍品包括暹罗国王1861年访问法国时赠送给法国皇帝拿破仑三世的一顶王冠,以及一件中国清代乾隆时期的掐丝珐琅麒麟。

  声明说,失窃藏品来自中国以及暹罗、即如今的泰国,由拿破仑三世的妻子欧也妮皇后收藏。她把这些艺术品珍藏在1863年建造的中国馆内。

  圆明园流散文物专家刘阳称,乾隆时期的掐丝珐琅麒麟原为一对,在1860年被英法联军各抢走一只,在法国的那只麒麟后来为欧也妮皇后收藏,另外一只麒麟现藏于台湾私人手中。

  据外媒报道,其他失窃的物品还包括一件金曼扎。金曼扎是藏传佛教的寺庙摆设品,金罐通体如意花纹闪闪发光,并镶有珍珠、绿松石等多种宝石,非常奢华。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张勇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