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春季高考技能考试结束 比去年能力提升

2015-03-25 14:27 作者: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近日,山东省2015年春季高考技能考试拉开帷幕。今年,济宁考点约有4600名机电一体化专业考生参考。与去年首次实行技能考试相比,考生技能水平有了明显提升,最快的15分钟就完成了试题。

                          \
 
  齐鲁晚报济宁讯  近日,山东省2015年春季高考技能考试拉开帷幕。今年,济宁考点约有4600名机电一体化专业考生参考。与去年首次实行技能考试相比,考生技能水平有了明显提升,最快的15分钟就完成了试题。


  24日上午7点30分,首场考试还有半小时开考,不少考生已在考点外等待。因考生众多,济宁职业技术学院特地把文体中心开辟为报到处,由老师统一带队,再由志愿者引领前往各考场。考点内设置两道岗,检查考生的身份证、准考证。4个考场内整齐划一地摆放着名为“电子技术技能实训考核台”的考试设备,上面密密麻麻地排列着各种接口。每个考场还安排了设备维护技术人员,以便设备出现故障能及时维修。
 
  此次技能考试每场时间为一小时。9点刚过,考生们便陆续走出考场。“感觉发挥还可以,没想象中那么难。”考生小雷略显轻松,可第一次参加技能考试,他表示还是有些紧张。
 
  记者看到,多数考生身着工作服,脚穿绝缘鞋,虽然考场为每名考生提供工具箱,但有的考生仍自备了电烙铁等工具以防万一。“今年考生技能水平明显比去年提升,经过三天的考试,最快的考生15分钟就完成了题目要求,水平可见一斑。”据学院教务处处长梁承忠介绍,与去年首次举行技能考试相比,不只考生技能水平提升了,参考的高中毕业生也显著增多。    
 
  今年山东省春季高考机电一体化专业技能考试有近8000名考生,分别在济宁职业技术学业和德州职业技术学业考试。其中青岛、淄博、枣庄、日照、莱芜、临沂、德州、菏泽的考生在济宁考点考试。从21日开始,济宁职业技术学院考点每天五场考试,已有3000人参加。25日下午,春季高考机电一体化专业技能考试将全部结束。

记者 贾凌煜 李岩松 
 
/> /> />
/> />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史欣欣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