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天津牺牲消防员郭俊瑶入土为安 邹城市民自发相送

2015-09-01 18:53 作者:朱仙娉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济宁新闻:1日上午,在天津爆炸事故中牺牲的邹城籍消防员郭俊瑶追悼会在邹城举行,其骨灰安葬在了烈士陵园。邹城市民自发前来,胸带白花,饱含热泪,送烈士郭俊瑶最后一程。
郭俊瑶追悼会在邹城举行
英雄魂归故里
乡亲含泪相送

姐姐捧着郭俊瑶的遗像泣不成声

武警战士将郭俊瑶烈士的骨灰送进烈士陵园

 在天津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中郭俊瑶英勇牺牲被批准为烈士
       大众网济宁9月1日讯(记者 朱仙娉)1日上午,在天津爆炸事故中牺牲的邹城籍消防员郭俊瑶追悼会在邹城举行,其骨灰安葬在了烈士陵园。邹城市民自发前来,胸带白花,饱含热泪,送烈士郭俊瑶最后一程。
       英雄魂归故里 乡亲们夹道迎接
       昨日中午12点42分,G213次高铁缓缓驶入曲阜东站,天津爆炸事故牺牲的消防员郭俊瑶的骨灰在家人的护送下回到故乡。“邹城人民迎接郭俊瑶烈士回家”的黑色条幅早已经打开,姐姐郭俊艳将弟弟郭俊瑶的骨灰交由4名武警战士放入灵车。
       8月31日13点40分许,邹城市钢山花园小区道路两旁的人群自觉排成了两行,载着烈士骨灰的灵车缓缓驶入小区,村民们在小区门口燃起了鞭炮,迎接郭俊瑶再次踏上故乡的土地。
       烈士母校学生敬献花圈 市民自发前来悼念
       9月1日上午8时许,邹城市东城区殡仪馆服务中心大门外聚集了许多市民,浩气长存、永垂不朽等迎接烈士魂归故里的黑色横幅挂在道路两边。
       “这么好的孩子,真是勇敢,是我们邹城的骄傲。”一位前来悼念的市民对记者说。附近村庄的村民们也早早在此等候,排队献上鲜花。
       “这些前来悼念的市民都是听说今天开追掉会,自发前来的。”该殡仪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记者在现场看到,前来悼念的市民按顺序排成七个队列,安静地等待着追悼会的开始。9时许,烈士亲属向郭俊瑶敬献鲜花。
       10时许,郭俊瑶烈士骨灰悼念仪式开始。天津市公安消防总队宁河支队政治处主任王建宣在介绍郭俊瑶生平事迹时一度哽咽;郭俊瑶生前母校,邹城第六中学的学生们向烈士敬献了花圈。
       英雄入土为安 乡亲含泪相送
       9月1日上午10时30分,载着烈士英灵的车队缓缓驶向烈士陵园,车前挂有郭俊瑶的遗像。沿途送别群众心情沉痛,跟随灵车慢慢前行。
       从殡仪服务中心到烈士陵园,英雄郭俊瑶最后一次走过故乡的道路,路边“愿英雄一路走好”等黑色横幅庄严、肃穆,过往市民无不驻足行注目礼。
       11时,护送烈士骨灰的灵车驶入烈士陵园,前来送行的市民也陆续进入,姐姐郭俊艳手捧弟弟的遗像泣不成声,武警战士随后将烈士骨灰护送至陵园墓地,庄重下葬。
       据天津市公安消防总队宁河支队政治处主任王建宣介绍,郭俊瑶同志,1996年1月出生,2013年9月入伍,生前系天津市公安消防总队开发支队三大街中队战斗员。郭俊瑶最常说的一句话就是“当兵要当排头兵”,在天津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中,作为第一时间到场的战斗员,郭俊瑶按照指令进行灭火,却被无情地卷入火海,经抢救无效,献出了宝贵的生命。郭俊瑶同志被批准为烈士并追认为党员。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宋猛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