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城区小学开学 3000名外来务工子女有学上

2015-09-01 19:58 作者:史欣欣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济宁新闻:长达近两个月的暑假结束,今天是中小学开学的日子,记者从济宁市任城区教体局了解到2015年任城区小学共招录新生13000余人,其中包含3000余名外来务工人员子女。

       大众网济宁9月1日讯(记者 史欣欣)长达近两个月的暑假结束,今天是中小学开学的日子,记者从济宁市任城区教体局了解到2015年任城区小学共招录新生13000余人,其中包含3000余名外来务工人员子女。

       据工作人员介绍,今年招生形式非常好,人数较往年有所提升。招生总人数达13000余人,其中城区小学约7500人,农村小学约5500人。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更加关注外来务工子女的上学问题,在招生开始便出台了相关规定,凡符合条件的孩子采取就近入读的方式,合理安排了外来务工子女约3000余人,其中城区2400多人,农村镇街驻地小学约600人。

       开学当天,记者来到济宁市琵琶山中心小学,一年级一班的罗老师告诉记者今天的主要内容是让孩子们进行自我介绍,同学与老师之间相互了解,培养孩子们的语言表达能力。当问到第一天上课有没有学生哭闹时,罗老师自豪地对记者说:“我们班孩子都特别听话也很懂礼貌。昨天报到时进行了排座,今天都能准确的找到自己位置,整体非常好。”

       相关信息

       2015年,济宁市任城区加大加快校舍建设步伐,努力改善办学条件。截止到8月底已完成投资1.8亿元,济宁市第十二中学、任城实验小学、长沟中心小学、唐口中学东校区、唐口马房屯小学、喻屯二中、南张中心小学等7处学校的塑胶操场,济宁市第十三中学、第十五中学总校、琵琶山中心小学、实验小学任兴校区、任城幼儿园、任兴幼儿园、李营一中学生公寓、二十里铺葛亭小学食堂餐厅等11处学校的教学楼及生活用房9月1日开学均已竣工正式启用。安居中心小学、安居胡营小学教学楼、安居中心幼儿园胡营分园等学校教学楼预计9月底即可竣工使用。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朱仙娉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