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黄金周接待游客450万人次 酒店现“一房难求”

2015-10-08 16:04 作者:朱仙娉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济宁新闻:在刚刚结束的十一黄金周里,济宁旅游市场持续升温,主要以自驾游、乡村游、自由行等为主,全市共接待国内外游客453.7万人次,同比增长6.7%;实现旅游收入30.3亿元,同比增长12.9%。据不完全统计,黄金周期间景区周边酒店入住率屡创新高,平均入住率超过80%以上,部分主题酒店等场所住宿需要提前10天预订,“一房难求”的局面再次出现。
       
   国庆期间曲阜三孔景区游客众多

梁山景区的水浒文化体验受到游客的热捧
       大众网济宁10月8日讯(记者 朱仙娉)在刚刚结束的“十一”黄金周里,主要以自驾游、乡村游、自由行为主的济宁旅游市场持续升温,全市共接待国内外游客453.7万人次,同比增长6.7%;实现旅游收入30.3亿元,同比增长12.9%。据不完全统计,黄金周期间济宁各景区周边酒店入住率屡创新高,平均入住率超过80%以上,部分主题酒店等场所住宿需要提前10天预订,“一房难求”的局面再次出现。
       新景区开放成亮点 主题文化与旅游演艺成游客新宠
       据了解,国庆期间,兖州兴隆文化园与邹城上九村相继开放,国内首个以参与体验为主要特色的大型室内佛文化主题园区与拥有1000多年的历史的石头村巷为济宁国庆旅游市场奉献了两道文化民俗大餐。
       作为有着深厚文化底蕴的孔孟之乡,在黄金周期间,济宁重点景区举办了“品儒家文化,赏民俗风情”、《梁祝新传》等文化主题和旅游演艺共计70余项旅游活动。“游客可以在曲阜孔子六艺城、孔子故里园景区体验观礼、赏乐、习射、演御、听书、破数等儒家文化也可以去邹城香城镇打红枣,赏田园风光,此外,梁山的山寨礼俗、微山湖景区的渔家文化、峄山景区的历史古装剧《秦皇迎宾》等主题文化与旅游演艺节目成为今年游客们的‘新宠’。”济宁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是济宁市“旅游强市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关键之年,因此“十一”黄金周成为济宁旅游业发展最重要的时间节点之一,各景区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保留传统项目的同时延伸并挖掘自身相关的旅游文化,为游客们提供多样化乡村主题的旅游项目。
       超八成游客选择自驾游 多地景区宾馆再现“一房难求”
       受小客车高速公路免费等因素影响,济宁当地各大景区在国庆七天迎来大批自驾游游客。据济宁市旅游局调查显示,自助游、自驾游在今年“十一”的游客中占相当大的比重,达到80%以上。自驾游路线与短线游线路受到了众多游客的热捧。
       在多个景区酒店、度假村、农家乐等住宿宾馆内,一房难求的局面再次上演。“幸亏出游前提前预定好了房间,没想到到了之后发现景区周边的宾馆都住满了。”来自济南的游客林先生准备在国庆期间游览孔子故里,到了曲阜后发现景区周边的宾馆爆满,景区人气也很旺盛。上海游客高先生告诉记者,本打算国庆节带着家人游三孔和孟子故里,住在曲阜,然后到圣地桃源王家庄民俗村游玩,但是曲阜景区周边的宾馆都住满了,只能在找其他地方入住。
       “泗水泗张、曲阜吴村、邹城香城等”重点旅游乡镇接待游客出现“井喷”,仅泗水县泗张镇共接待游客23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56亿元。”济宁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说,据统计,国庆黄金周期间,省内客源主要是本市客人及临沂、枣庄等周边客源。省外客源主要来自江苏、河南、上海等地。
       据悉,国庆节前后,济宁市旅游局联合市直有关部门,开展了旅游市场专项检查,对群众普遍关注的旅行社“零负团费”、强迫、变相强迫消费等问题的进行了专项检查,及时规范了济宁旅游市场秩序。此外,旅游部门随时监测、调度旅游景区景点情况,完善了景区高峰游客分流预案,及时准确发布旅游市场信息和出游资讯,帮助游客了解实时信息资讯,引导游客合理安排出游。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高杨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