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中国任城花木博览会暨第九届法桐节今日开幕

2015-10-09 10:06 作者:高杨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济宁新闻:今日上午,由山东省林木种苗协会、济宁市林业局、济宁市任城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中国任城花木博览会暨第九届法桐节”在济宁市任城区李营街道隆重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林木种苗行业专家、200多位苗木客商参加了本届法桐节。
中国任城花木博览会暨第九届法桐节今日开幕

苗木招商会上满是了解产品和行情的客商
       大众网济宁10月9日讯(记者 高杨)今日上午,由山东省林木种苗协会、济宁市林业局、济宁市任城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中国任城花木博览会暨第九届法桐节”在济宁市任城区李营街道隆重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林木种苗行业专家、200余家苗木客商参加了本届法桐节。
       开幕式上,省林业厅林木种苗和花卉站长姜岳忠宣读了《关于确定济宁市任城区为山东省苗木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的决定》;省林业厅副厅长吴庆刚、济宁市政府副市长邓四清为“山东省苗木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揭牌,山东农业大学副校长朱莉、济宁市政府副秘书长赵新安为“山东农业大学教学科研基地”揭牌,山东财经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赖昭瑞、济宁市林业局局长程福华为“山东财经大学社会实践基地”揭牌,山东农业大学植保学院党委书记谢胜利、济宁市城管局局长郭庆林为“济宁市天缘林下循环经济研究院”揭牌。
       据了解,近年来任城区按照“南水北林”都市型林业发展思路,不断做大做强苗木产业,走出了一条以法桐树种为品牌,以落叶大乔木为特色,以苗木发展为引领,以产业发展促农民增收的新路子,形成了以李营街道为中心,辐射带动周边镇街及兖州、汶上、嘉祥、宁阳等县区30多万亩集中连片的大型苗木基地。全区苗木种植面积15.5万亩,年产各类苗木3.9亿株,拥有苗木生产销售、园林绿化公司560余家,苗木经纪人1万多人,年产值达到38亿元,已成为中国北方最大的落叶乔木集散中心,被国家林业局命名为“全国特色种苗基地”。苗木产业已成为农民增收的“绿色银行”、任城形象的“绿色名片”、市民休闲的“森林氧吧”。
       本届法桐节的宗旨是“法桐搭台、经济唱戏、携手发展、共创多赢”。开幕式后,将相继举行苗木招商会、苗木产业转型升级论坛、林下循环经济发展论坛等主题活动,共有省内外200多家客商参加,设置招商展位100余个。同时邀请了华中农业大学、清华大学、山东农业大学、山东财经大学和山东省林木种苗协会等科研机构,将围绕苗木产业转型升级和如何提高苗木产业信息化水平深入交流,洽谈合作。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朱仙娉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