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公交司机突发脑溢血 紧急刹车保乘客安全

2015-10-09 10:57 作者:郭小鹏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济宁新闻:10月3日,济宁25路的公交司机廖拥华在驾驶公交车时突发脑溢血,靠最后仅有的意识拉下手刹将车停稳,确保乘客安全。但自己再也没能醒来,6日早上1点左右,廖拥华经抢救无效不幸辞世。
       
廖拥华刹车倒在方向盘上
       大众网济宁10月9日讯(见习记者 郭小鹏)10月3日,济宁25路的公交司机廖拥华在驾驶公交车时突发脑溢血,靠最后仅有的意识拉下手刹将车停稳,确保乘客安全。但自己再也没能醒来,6日早上1点左右,廖拥华经抢救无效不幸辞世。
       事发突然 昏迷前安全停车保住一车人
       10月3日下午13时,今年42岁的廖拥华和往常一样驾驶着25路鲁HC7653公交车行驶在路上,25路公交车单程20.5公里,途经40多个站点,15时49分行至健康路与建设路的交汇处,廖拥华突然一阵剧痛,趴在了方向盘上。
       记者通过公交车上的视频看到,此时的廖拥华非常难受,不停地用手擦去额上的汗水,大口喘着粗气,并不时呕吐。廖拥华用手揉自己的太阳穴,一会儿趴在方向盘上,一会儿又将身子靠在驾驶椅的后背上,表情非常痛苦。为保证公交车上乘客安全,廖拥华把车稳稳停在事发路口,拉起手刹,把档位挂至空挡,并打开双闪视觉灯。极近痛苦状的廖拥华打开了25车的前后门,让车上的乘客下车。
       乘客下车时,意识已经开始有些模糊的廖拥华提醒乘客“注意看着身后的车,注意看着身后的车”。公交车上的所有乘客安全无恙。济宁市公共汽车公司25路线班长徐伟驾驶25路公交车跟在廖拥华驾驶车辆之后,发现情况后及时拨打急救电话,并告知分公司领导。
       随后,救护车赶到,在交警、医护人员和徐伟的帮助下,廖拥华被抬上担架乘上救护车送往医院紧急救治。廖拥华在济宁第一人民医院紧急抢救中,廖拥华被确诊为脑出血,10月6日早1时左右抢救无效去世。
       乐于助人 同事眼中的“热心肠”
       在25路线班长徐伟眼中,廖拥华一直是个“老好人,热心肠”。“他在公司11年了,我们俩一直跑一条线路,”徐伟说,廖拥华11年来没发生过一次安全事故,他多次被评为公司十佳安全标兵、先进工作者。 和他同组的张文智两人多次被公司授予先进班组。
       二公司运营队长赵红昌说,二公司负责运营18条线路,总共有470多名司机,公交公司为了解决上早班同事的早餐问题,几年前在公交大修站就设立了站务室。第一班车要5点50分发车,早班的司机一般要求要5点20分到位。“但是当廖拥华早班司机的时候,他基本4点40左右就到了,到了之后他就帮助站务员洗菜切菜,还帮着劈材生炉子,只要是能干的活,他都愿意帮着干”。同一天值班的38路公交司机魏允艳抹着眼泪说,“我们一块值班的时候,廖师傅每次都早早地生好炉子,烧开热水给我们煮羊汤喝,这么好的一个人怎么说走就走了呢?”
       廖拥华的同事李瑞池告诉记者,“廖师傅就是个热心、厚道、勤快的人。廖拥华以前做过木匠,俺们的凳子坏了,他就用木板和钉子给修好,拖把坏了,他就用铁丝重新绑好,谁家水管、空调坏了,只要说一声,就会随叫随到。”
       积极善后 追授廖拥华“优秀驾驶员”称号
       事情发生后,济宁公交公司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司办公室负责人焦卫国介绍,目前,公交公司已成立善后处理小组,配合家属及相关部门处理该起事件。8日下午,济宁市公共汽车公司领导到廖拥华家中慰问,并送去1万元慰问金。公司决定追授廖拥华同志“优秀驾驶员”称号,并对廖拥华同志的事迹通报表彰,同时号召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向廖拥华学习,学习他在危急情况下想着乘客安全,装着别人安危的高尚情操,学习他多年如一日安全驾驶、文明服务的良好职业道德,学习他一贯坚持助人为乐、甘于奉献的崇高品格,学习他干一行爱一行、爱岗敬业的精神。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朱仙娉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