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山东通报9起“四风”和腐败问题 鱼台县1起

2015-10-10 08:37 作者: 来源:大众网
近日,山东通报9起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

        近日,山东通报9起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具体如下: 

  1.枣庄市山亭区水泉镇青莲村党支部原书记、村委会原主任王广生,村委会原委员徐灯吉骗取小麦补贴款问题。2007至2014年,王广生与徐灯吉利用职务便利,采取虚报小麦种植面积方式,共同骗取财政拨付的小麦补贴款,其中王广生分得1.01万元,徐灯吉分得1.78万元。山亭区纪委分别给予王广生、徐灯吉开除党籍处分,司法机关已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2.垦利县房产交易中心原主任姜凤霞受贿问题。姜凤霞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多次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共计5.9万元,在房产交易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2015年6月,垦利县纪委监察局给予姜凤霞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司法机关已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3.烟台市福山区回里镇农村经济管理站结算中心原会计孙学平贪污征迁补偿款问题。2012年,孙学平利用青荣城际铁路征地拆迁之机,伙同他人采取虚构事实、伪造地上附着物补偿单的手段,贪污国家土地征迁补偿款12万元。福山区纪委给予孙学平开除党籍处分,司法机关已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4.高密市胶河疏港物流园区社会事务服务中心原副主任杜启云侵吞土地补偿款、挪用集体资金等问题。杜启云在兼任沙口子村党支部书记期间,利用职务便利,侵吞地上附着物等补偿款2.05万元,侵占和挪用村集体资金12.02万元。高密市纪委给予杜启云开除党籍处分,司法机关已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5.鱼台县经信局节能科原科长田素坤滥用职权问题。2011至2013年,田素坤利用职务便利,在明知卢某某经营公司不符合申报关闭小企业资金补助条件下,授意卢某某伪造、篡改、替换材料予以上报,致使卢某某违规领取国家补助资金48万元。鱼台县纪委监察局给予田素坤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司法机关已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6.五莲县农机局农机推广站原站长王俊武受贿问题。2009至2012年底,王俊武利用职务便利,在办理农机推广和购机补贴手续中,多次索要、收受他人现金及电视机等财物共计19.51万元。五莲县县直机关工委给予王俊武开除党籍处分,司法机关已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7.武城县公安局原党委委员、新城派出所原所长刘洪文贪污问题。2008至2012年,刘洪文利用担任武城县公安局新城派出所所长之便,虚开发票套取公款3.5万元,并据为己有。武城县纪委监察局给予刘洪文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司法机关已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8.冠县国土资源局斜店乡国土资源所原所长郭凤彭滥用职权、受贿问题。郭凤彭在任斜店乡国土资源所所长期间,利用职务便利,对9户村民违法占地建设房屋行为不但不予制止,反而向村民索取现金4.97万元,并据为己有。冠县纪委给予郭凤彭开除党籍处分,司法机关已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9.菏泽市牡丹区安兴镇张庄行政村党支部原书记张瑞民受贿问题。2009至2012年,张瑞民利用职务便利,以“火化费”、“保胎费”名义收取村民共计16.44万元。牡丹区纪委给予张瑞民开除党籍处分,司法机关已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高杨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