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微山网上晒村务 实现村务监督零距离全覆盖

2015-10-25 09:17 作者: 来源:山东广播电视台
济宁微山县建设的“阳光村务”网络监督平台,解决了湖区渔民流动性大,村务公开无法落地的困难,实现了村务监督的零距离和全覆盖。

  济宁微山县建设的“阳光村务”网络监督平台,解决了湖区渔民流动性大,村务公开无法落地的困难,实现了村务监督的零距离和全覆盖。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山东新闻联播》报道,留庄镇马口一村是微山湖上的运输专业村,全村1000多人,一半常年在外跑运输。村里的大事小情,渔民常常两眼一抹黑。也常因塌陷地、燃油等几百万元补贴的村级财务不透明,引发信访量上升。今年开始,这些钱都可以在“阳光村务”网络监督平台上查到去处。

  微山县留庄镇马口一村渔民徐同伟告诉记者,“自从有了这个网络监督平台,在手机上,一点一看就能知道村里收支多少,支出多少,一目了然。”

  在微山县的这个监督平台上,公开了群众关心的11项党务、14项村务、11项财务等村务信息,这也是最容易发生腐败的风险点,同时每个村设立专职“村级纪检委员”,负责监督村务信息上报,形成了“村级报送,乡镇采集,纪检监督”的网上村务公开机制。每个村还明确专人,负责为村民提供村务质询。

  监督平台运行不到一年,根据群众反映核实,仅一个试点乡镇就及时动态调整低保400多人,三名村干部因虚报套取国家燃油补贴,被依法查处。

  微山县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刘勇表示,“涉及农村干部的信访量下降43%,信访总量连续5个月环比下降20%以上,上半年乡村干部的群众满意度上升1.6%。”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王孟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