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市创卫办组织专家对济宁创卫工作进行现场评估

2015-10-26 08:42 作者:朱雪梅 来源:济宁日报
为迎接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省级暗访评估,市创卫办近期组织专家对城区创卫工作进行了现场评估,对照国家标准逐项打分,累计得分732.28分,距750分的基本达标要求还存在一定差距。本次评估共抽取包括主次干道、河道水体、居民小区、建筑工地、农贸市场、五小行业和重点窗口单位等在内的238个检查样本。

  为迎接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省级暗访评估,市创卫办近期组织专家对城区创卫工作进行了现场评估,对照国家标准逐项打分,累计得分732.28分,距750分的基本达标要求还存在一定差距。

  市创卫办抽调12名专家分四组分项目现场评估,确保一把尺子量到底,避免出现检查标准不一致造成分数不均衡的现象。本次评估共抽取包括主次干道、河道水体、居民小区、建筑工地、农贸市场、五小行业和重点窗口单位等在内的238个检查样本。

  现场发现,我市总体创卫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主要干道绿化美观,建设管理水平较高;市政设施基本完善;部分城区绿化水平较高、管护较好;主次干道户外广告和沿街店铺牌匾设置基本规范;脏乱整治力度大,乱搭乱建、乱贴乱画现象明显减少,陈旧性积存垃圾基本消除;垃圾中转站收集垃圾时间和道路清扫保洁时间延长,主次干道清扫保洁及时;医院有健康教育宣传栏和控烟标识,预检分诊和单独发热门诊符合标准要求;城管执法人员加大日常巡查力度,清理占道经营成果显著;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力度大,一些老大难问题逐步得到解决等。

  由于我市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管理历史欠账较大,完善和整改都遇到不少困难和问题。主次干道两侧绿化带有缺株断垄、超高土现象,养护差,绿化带内有生活垃圾;道路两侧仍有流动摊贩、占道经营现象;人行道花砖破损现象普遍,乱停乱放现象严重,重点窗口单位周边尤为突出;小洸河、小府河、兖州西护城河水面有漂浮物,水体不清洁,岸坡不整洁;区管建筑工地大部分水冲洗设施未使用或设置不规范,场内道路多数未硬化,有大量黄土裸露,物料摆放混乱;未升级改造的农贸市场划行归市不到位,活禽售卖三区分离落实不到位,卫生保洁不及时,公厕卫生较差,水产区卫生较差,有积水。铁路两侧存在乱搭乱建、旱厕、生活垃圾等现象;小辛庄路段发现有散养家禽现象。部分餐饮店证照过期,后厨卫生较差,存在店外设灶现象,三防设施、消毒设施不到位;小理发店存在门前三包制度不落实,室内卫生保洁不及时,消毒设施不到位,健康证未及时更换等问题;部分小网吧无禁止未成年人进入标志,有未成年人上网现象,吸烟现象普遍,门前三包未落实;大部分小旅馆存在消毒设施不到位,部分小旅馆无专用布草间或布草间卫生较差;汽车站、火车站、大型医院等重点窗口单位周边占道经营、乱搭乱建现象严重,管理较为混乱;城中村、城乡结合部存在明沟排污、路面破损和超门头经营现象。

  11个否决项失分较多。一是车辆乱停乱放现象失分较多,小餐饮店乱泼乱倒现象普遍存在,下水道周边有大量油污和食物残渣,居民区内乱拉乱挂现象不同程度的存在。二是主次干道仍有占道经营、现场烹饪现象,且无三防设施。三是小饭店、小熟食店、小食品加工店卫生较差,三防设施不到位,仍有店外设灶现象。四是垃圾中转站场地周边有污水,保洁不及时,异味重,造成周边环境污染,蝇密度较高。五是农贸市场活禽宰杀三区分离落实不到位,卫生保洁较差。

  专家组建议各有关方面一定要认真对照问题清单,举一反三,全面开展重点问题整治。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王孟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