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全国教师明年可以免费游览曲阜“三孔”景区

2015-10-25 13:49 作者:史欣欣 来源:大众网
今天,记者从曲阜市举办的第二届“百姓儒学节”开幕式上获悉,世界文化遗产“三孔”景区将于2016年1月1日起向全国教师免费开放。这是继孔子后裔、曲阜籍市民免费游“三孔”,驻曲高校、曲阜市中小学生特殊时段集体参观免费,游客“背《论语》免费游三孔”活动之后,曲阜再次向游客推出的优惠举措。
明年“三孔”景区向全国教师免费开放
       大众网济宁10月25日讯记者 史欣欣)今天,记者从曲阜市举办的第二届“百姓儒学节”开幕式上获悉,世界文化遗产“三孔”景区将于2016年1月1日起向全国教师免费开放。这是继孔子后裔、曲阜籍市民免费游“三孔”,驻曲高校、曲阜市中小学生特殊时段集体参观免费,游客“背《论语》免费游三孔”活动之后,曲阜再次向游客推出的优惠举措。
       第二届“百姓儒学节”开幕式上,曲阜市委书记李长胜说,“兴市须重教,孔子作为‘万世师表’,理应得到全社会教师群体的尊崇。‘三孔’景区面向全国教师免费开放,将为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弘扬和创新、发挥儒学时代作用搭建新的载体。”
       据了解,为做好“三孔”景区面向教师免费开放的前期准备工作,曲阜市文物、旅游等相关部门进行了专题座谈和调研,并就配套方案进行了专题研究和论证,初步计划综合考虑身份认定、证件识别、人证一致相结合的审验方式,目前已报市物价部门备案,具体的实施方案正在制定之中。
       据曲阜市文物局局长孔德平介绍,“三孔”景区面向全国教师免费开放,将充分展现曲阜市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尊师重教的文化内涵,对于提升曲阜城市形象、打造文化品牌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三孔”游客年接待量已经突破400万人次,从短期来看,景区面向全国教师免费开放会对门票收入产生影响,但是长远考虑社会效益却是不可估量的,这也符合“推动文物保护成果创造性转化,让文物蕴含的价值融入人们生活”等关于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工作的指示精神。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王孟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