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9月份济宁新建商品住宅价格90平米以下微长0.1%

2015-10-25 09:28 作者:满广宇 来源:济宁晚报
据国家统计局23日公布的今年9月份房产数据显示,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分别有39个和15个,下降的城市分别有18个和54个。由于可拓面积更多、景观视野更开阔、单价相对优惠等因素,顶楼房源整体性价比颇高。

  据国家统计局23日公布的今年9月份房产数据显示,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分别有39个和15个,下降的城市分别有18个和54个。我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90平米以下增长0.1%,90平方米至144平方米增长0.4%,144平方米以上下降0.4%,中小型、小型商务类公寓销售逐渐上升。

  A 视野更开阔,顶楼房源抢手

  家住五里营的李先生是一个典型的85后,近日,他常常拉着女友奔跑于城区各楼盘的销售展示中心,计划挑选一套婚房,偏爱复式结构设计的他们专挑顶楼询问,意向十分坚定。然而,李先生的父母总是劝说顶楼夏热冬冷,出现渗水情况的可能性大,电梯一旦停运还出行不便。可李先生和女友觉得,顶楼视野开阔,通风采光都较好。现在,他们看中了任城大道某楼盘的顶楼房源,不仅有认筹活动,而且购买顶楼优惠幅度更大,甚至还有阁楼、露台之类的可拓面积。

  近日,记者在城区多个在售楼盘了解到,顶楼房源并没有想象中的难卖,不少楼盘的顶楼在开盘当天或开盘不久后就会卖出,反而是低楼层房源如2、3层容易被“剩下”。尤其是一些景观资源好的楼盘,顶楼房源相当抢手。由于可拓面积更多、景观视野更开阔、单价相对优惠等因素,顶楼房源整体性价比颇高。

  “我这顶层的房子是2013年购买的,那时这个小区的房子销售均价是4000元/平方米左右,而顶层全款折后销售均价才3550元/平方米,优惠幅度很大,我还能在露台养花养草,就入手了。”家住科苑北路的李先生说,顶层房屋不仅通风好而且夏季更为凉爽,近全天候的采光使家里充满阳光的味道,他最爱在露台种养多肉植物,甚至看书喝咖啡。“值得一提的是,顶楼受外界噪音影响较小,相对更为安静,且处于顶端,个人空间也更多,私密性也更好。”

  B 楼市回暖,中小户型LOFT受青睐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去年下半年开始,股市走出了一波牛市行情,引发了不少投资者的入市热情。与股市相反,去年的楼市仿佛过山车,迫使不少购房者在观望。不过,今年以来股市跌宕起伏,不少市民又将目光转向楼市。“我觉得有钱还是买房子划算。”市民林女士有一种“中国式买房”情结。虽然她已有一套住房,但是她还是想将手中的闲钱投入到楼市中。“主要是炒股风险大,需要时时盯着,近期股市又一直难以捉摸。”因此林女士觉得买房比较靠谱。

  “看好LOFT,感觉总价低比较划算,并且可住可租。”虽然是购买第一套住房,但是刘先生却偏爱LOFT,他表示一直有关注LOFT产品。济宁市场上也有一些LOFT产品,户型在42平方米至60平方米之间,5.1米层高左右,上下双层的敞开空间,将居住功能放大,将工作和娱乐功能弱化,LOFT公寓成为很多年轻人推崇的居住方式。

  房产保值增值的基本属性还是存在,有业内人士表示,一系列利好政策接踵而来,对于房地产市场来说,不仅合理调节房地产市场供需关系,还满足和支持居民合理住房消费。据分析,中小户型的产品总价较低,受刚需自住购房者青睐,市场流通性好,另外,商业地产因发展潜力较大,其公寓产品也较受关注。而兼具这两种特性的LOFT被凸显出来。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王孟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