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香山未见漫山红游客已爆满 排队3小时仍未坐车(图)

2015-10-25 18:51 作者:马金凤 来源: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记者王俭摄  晚7点,香山公园东门,大量游客滞留。京华时报记者王俭摄  24日,全国迎来霜降节气,北京天气晴好,温度适中。据香山公园管理处康科长介绍,预计下周末,香山的红叶变色率将达80%左右,届时,香山红叶将会转入最佳观赏期鼎盛时段。

  香山公园步道上游人如织。京华时报记者王俭摄

  前往香山公园的路上人满为患。京华时报记者谭青摄

  香炉峰顶上的游客。京华时报记者王俭摄

  晚7点,香山公园东门,大量游客滞留。京华时报记者王俭摄

  24日,全国迎来霜降节气,北京天气晴好,温度适中。香山公园迎来首个客流高峰。虽然香山的红叶变色率目前仅为40%,游客仍游兴不减,香山附近道路拥堵严重,游客排队3个多小时仍未能坐上公交车。预计下周末,香山的红叶变色率将达80%左右,香山红叶将会转入最佳观赏期鼎盛时段。

  排队3小时未坐上公交车

  24日上午11点左右,记者在地铁北宫门红叶专线站点发现,游客排队队伍长达30多米,道路车辆行驶缓慢。据来自河北的陈先生介绍,他上午9点开始在公交站排队,直到中午12点还没有坐上车。“人都挤爆了,为了坐上车,我中午饭都没顾得上吃,只能到景区吃了。”更有游客王先生驾车从山西赶来看红叶,但因在路上拥堵严重,下午4点左右才到达香山景区门口,未能买到门票,遗憾未能看到香山红叶。

  由于客流量较大,返程时期的交通也拥堵严重。昨日下午6点左右,香山景区东门附近的一个公交站前,排队等候乘车返回市里的游客队伍长达300多米。

  据香山东门附近执勤的交警介绍,拥堵情况从上午11点开始加重,下午2点开始,队伍便排到百米,并逐渐加长。在下午6点40分左右,排队人数接近最高峰。最晚可能拥堵至8点至10点。

  下周末进入红叶最佳观赏期

  24日,在景区眼镜湖边,几棵树的枫叶已变成红色,引来诸多游客拍照留念。除此之外,森玉笏亭、驯鹿坡、看云起、隔云钟、白松亭、索道沿线等处色彩斑斓,均有不少游客驻足。

  人在香山,枫叶变成一座金黄屏障。秋风吹来,红叶附着力逐渐降低,随着徐徐的秋风,香山红叶随风飘洒,如落英缤纷坠地。一位来自天津的游客说,香山枫叶变成了一座金黄屏障,远远看去鲜亮极了。而一个四五岁的小朋友更是摆出“孙猴子”的造型与枫树合影留念。

  据香山公园管理处康科长介绍,预计下周末,香山的红叶变色率将达80%左右,届时,香山红叶将会转入最佳观赏期鼎盛时段。

  今年香山游客依然以外地游客居多,大都是以团队出行方式到香山赏红叶,占总游客量的8成以上。香山公园景区管理处的康科长介绍到,为了减少游客排队时间,今年起,他们首次实行了网上售票,游客可以通过网上购票前来香山游玩。除此之外,景区还实施了团体和个人两类进口,节约入园时间。(记者马金凤)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朱仙娉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