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特种设备抽检列隐患清单:电梯五方通话不通

2015-10-27 15:17 作者:高雯 来源:齐鲁晚报
26日,济宁市任城区质监局聘请山东省特检院济宁分院的4位特种设备领域专家,对部分医院、冷库、电厂等进行特种设备抽检。电梯五方通话无人应答、压力容器未注册登记、操作人员无证上岗……专家一一拉出隐患清单,责令企业整改。

\

  26日,济宁市任城区质监局聘请山东省特检院济宁分院的4位特种设备领域专家,对部分医院、冷库、电厂等进行特种设备抽检。电梯五方通话无人应答、压力容器未注册登记、操作人员无证上岗……专家一一拉出隐患清单,责令企业整改。

  当日,在城郊一开业不久的冷链物流厂区,济宁市任城区质监局执法人员与山东省特检院济宁分院的4位行业专家,对该厂区的电梯、压力容器等特种设备展开检查。“这个五方通话没有人应答吗?”检查专家发现五方通话无人回应,按下应急警铃也没有声响。

  专家说,五方通话看似不起眼,但实际是电梯对讲系统中管理中心主机、电梯轿厢、电梯机房分机、电梯顶部和电梯井道底部五方之间的通话。当电梯发生故障停机或困人时,被困乘客按下按钮就可通过五方通话系统向值班人员发出呼叫信号,这对于稳定被困人员情绪、及时解决被困乘客都至关重要。

  检查中,除了冷库,还有些厂区存在五方通话无人应答、警铃不响等问题。专家说,五方通话的按钮属于易损件,孩童随意按动或是居民好奇按出的无效通话,都会使其更易出现故障。也有些小区存在值班人员切断了五方通话,或是不在值班室及时接听的情况。

  除了电梯五方通话无人应答,检查中还发现部分电梯操作人员无证上岗,压力容器没有注册登记便提前使用等问题,专家们一一列出问题清单,为隐患企业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

/> /> />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王孟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