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千万资金助贫 邹城设立山东首家企业精准扶贫救助基金

2015-10-27 10:43 作者:贺亚林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10月27日上午,山东省首家企业精准扶贫救助基金——“儒润邹城·鑫琦集团精准扶贫救助基金”在孟子故里邹城市举行启动暨首批扶贫救助金发放仪式。邹城市政府副市长吴婧及邹城市委宣传部文明办、民政局、农业局、慈善总会、扶贫办等部门负责同志出席活动。

“儒润邹城·鑫琦集团精准扶贫救助基金”举行启动暨首批扶贫救助金发放仪式

鑫琦集团与邹城市慈善总会签订1000万合作协议
       大众网济宁10月27日讯记者 贺亚林)10月27日上午,山东省首家企业精准扶贫救助基金——“儒润邹城·鑫琦集团精准扶贫救助基金”在孟子故里邹城市举行启动暨首批扶贫救助金发放仪式。邹城市政府副市长吴婧及邹城市委宣传部、文明办、民政局、农业局、慈善总会、扶贫办等部门负责同志出席活动。
       “儒润邹城·鑫琦集团精准扶贫救助基金”由山东鑫琦集团出资成立,在邹城市慈善总会设立基金账户,由民政局统一管理和定向使用,主要针对邹城市范围内的精准扶贫对象,采取多种形式从资金、物资、技术、就业等方面进行帮扶救助。
       近年来,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中华美德,积极推进社会注意核心价值观建设,邹城市不断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精心打造“儒润邹城”公益活动品牌,大力倡导社会力量参与公益爱心活动,相继开展了“儒润邹城·公益众筹”、“儒润邹城·最美家庭”、“儒润邹城·群星闪耀”、“儒润邹城·爱心敬老”等系列活动,创设了生活困难道德模范救助金,形成崇德向善的浓厚社会氛围。
       鑫琦集团精准扶贫救助基金作为目前“儒润邹城·公益众筹”项目吸引的最大一笔社会公益基金,将依托该市开设的“志愿服务网上直通车”,通过网络平台查询收集精准扶贫对象的实际情况和需求,更有针对性地提供帮扶措施,为政府实施精准扶贫提供有益补充,丰富邹城公益爱心活动内涵、拓展社会救助人群。
       仪式上,鑫琦集团负责人简要介绍了企业发展情况,与邹城市慈善总会签订了1000万的合作协议,举行了“儒润邹城·鑫琦集团精准扶贫济困爱心团队”成立授旗仪式,现场向精准扶贫困难户代表发放了首批救助金,随后,赴山区贫困家庭进行了走访救助。
       据了解,为把精准扶贫工作落实到实处,今年,邹城市全面开展入户走访活动,精准掌握群众脱贫需求,整合市级领导、市直部门单位、镇街、驻街联户干部一级企业、公益组织等社会各层面力量共同参与扶贫救助,以问题为导向,对困难户实施“一对一”结对帮扶,确保2016年底全面完成10538户、19164人脱贫任务。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王孟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