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服役12年获二等功以上士官由政府安排工作

2015-11-02 14:56 作者:李朕葳 来源:济宁晚报
日前,济宁市出台《关于2014年冬季退役士兵接受安置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提出,2014年冬季退役士兵符合未选择自主就业安置的,满足士官服役满12年、服役期间荣获二等功以上奖励的,因战致残被评为5至8等残疾及烈士子女由政府安排工作。对违反安置法律法规,特别是拒绝接收政府安置计划和歧视、损害退役士兵合法权益的单位、个人,依法给予处罚。

军营生活(资料图)

  日前,济宁市出台《关于2014年冬季退役士兵接受安置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提出,2014年冬季退役士兵符合未选择自主就业安置的,满足士官服役满12年、服役期间荣获二等功以上奖励的,因战致残被评为5至8等残疾及烈士子女由政府安排工作。

  2011年11月1日以前、2014年冬季退出现役的士官,退役时未选择自主就业安置且符合服役满10年或11年符合全程退役条件的士官;服现役满上士军衔规定年限的直接从非军事部门招收的士官;因公致残被评为5至8等残疾等级的士官;从城镇(非农业户口,且有优待安置证)青年中征集入伍或者从高校在校大学生中征集入伍(不复学)且服役期间被选为士官的,可以选择由政府安排工作或自谋职业的方式安置。

  县级人民政府应采取组织介绍、专场招聘会等形式,扶持退役士兵自主就业,积极鼓励用工需求的单位招收录用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并依法享受相关优惠政策。对自主就业的退役士兵,按照相关文件由安置地县级人民政府给予一次性经济补助,补助按每服役1年4500元标准发放补助金;服役现年不满6个月的按照半年计算;超过6个月不满一年的按照一年计算。

  对违反安置法律法规,特别是拒绝接收政府安置计划和歧视、损害退役士兵合法权益的单位、个人,依法给予处罚。

  退役士兵由县市区人民政府负责接收

  自今年开始,市退伍军人和军队离退休干部安置领导小组办公室不再具体组织退役士兵考核和选岗工作。由退役士兵父母、配偶户籍所在地县(市、区)人民政府负责接收安置。

  按原安置办法可以确定,属市直安置接收的退役士兵安置计划,由民政、机构编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和国有资产监督管理等部门提供。

  选择自谋职业的人员所需自谋职业金,继续由市财政给予补助。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高杨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