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太残忍了!济宁一饭店当街杀狗 食药监:已责令改正

2015-11-18 11:13 作者:高杨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济宁新闻:“古槐北路一家饭店当街杀狗,不知道这些狗的来历,也不清楚这些狗是否经过检验检疫,希望有关部门管一管。”近日,热心市民李女士拨打济宁大众网新闻热线(0537-2372789)反映,担心饭店售卖的狗肉没有经过检验检疫存在安全隐患,而且当街杀狗很残忍还影响市容。

  

  位于古槐北路与新327交汇处附近“当街杀狗”的饭店。

  

  关在铁笼中待宰的活狗

  

  大门右侧靠近非机动车道的地方摆放着铁架、铁钩等屠宰工具。

  大众网济宁11月17日讯记者 高杨)“古槐北路一家饭店当街杀狗,不知道这些狗的来历,也不清楚这些狗是否经过检验检疫,希望有关部门管一管。”近日,热心市民李女士拨打济宁大众网新闻热线(0537-2372789)反映,担心饭店售卖的狗肉没有经过检验检疫存在安全隐患,而且当街杀狗很残忍还影响市容。

  16日下午,记者来到李女士反映的这家位于古槐北路与新327交汇处附近的私房菜馆,在饭店大门左侧的墙壁上挂着“正宗农家地锅热狗肉”的宣传板,大门右侧靠近非机动车道的地方摆放着铁架、铁钩等屠宰工具。记者走进饭店发现店中并未摆放狗笼。当询问店主所售狗肉是哪来的时,店主领着记者,来到饭店后边关押活狗的大铁笼,说:“都是现宰现卖,就在门口杀,直接下地锅炖。”当记者追问这些活狗的进货渠道,以及是否携带相关检验检疫合格证明时,店主支支吾吾答不出,只是强调狗肉绝对新鲜。

  “我上周路过时,看到一只十斤左右带着项圈的小型西施犬倒在血泊中,八成是谁家走失的宠物,这万一饭店还混入病狗卖,谁能分辨的出来。”李女士告诉记者,不光店里的狗来历不明,是否有安全隐患不清楚,而且当街杀狗太残忍了,血水都流到了路边,现在是创城时期,这样野蛮的当街屠宰行为也太影响市容了。据附近居民反映,这家饭店今年入冬以来就主打地锅狗肉,生意不错,基本上每天都在门前杀狗,大部分是在下午杀。

  记者首先采访到了济宁市动物卫生监督所。据工作人员介绍,根据《动物检疫管理办法》有关规定,出售、运输动物产品和供屠宰的动物离开产地前,货主应当提前3天向所在地动物卫生监督机构申报检疫,未经检验检疫的活狗、狗肉如果带有病菌,容易引发传染病,严重的话还会导致人畜共患病,该饭店如果从正规渠道进狗就应该有动物检疫合格证明。动物卫生监督机构只负责产地检疫,像市民反映的饭店现宰现卖狗肉的情况,已算进入市场领域,属于食药部门管理。

  济宁市任城区食药监局餐饮服务监管科相关负责人称,针对市民反映的问题,会尽快安排工作人员前往检查,着重检查饭店有无餐饮服务许可证,销售的狗肉是否有检疫证明及进货票据。截至发稿前,任城区食药监局的工作人员已前往该饭店检查,检查发现,饭店虽持有餐饮服务许可证,但无法提供动物检疫合格证明,食品原料进货渠道不明。对此,任城区食药监局对该饭店作出了责令改正的处理,店主也承诺改换食品原料进货渠道,进正规渠道宰杀好的狗肉,建立台账,不再现场宰杀活狗。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朱仙娉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