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洸河新苑取暖成“老大难” 先看看自家球阀开没开

2015-11-19 15:46 作者:朱仙娉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近日,多名洸河新苑业主拨打济宁大众网问暖热线(0537-2372789)反映,供暖已经三天了,暖气还是冰凉。“家中有老人和孩子,这个温度成年人都受不了,别说老小了。”洸河新苑业主李先生十分焦急。

  大众网济宁11月19日讯记者 朱仙娉)近日,多名洸河新苑业主拨打济宁大众网问暖热线(0537-2372789)反映,供暖已经三天了,暖气还是冰凉。“家中有老人和孩子,这个温度成年人都受不了,别说老小了。”洸河新苑业主李先生十分焦急。

  18日下午,记者来到了位于长虹路的洸河新苑,在物业办公室里,记者看到了不断前来反映暖气问题的业主们。

  “早上9点多就去运河热力了,他们说过来人给看看,现在都快5点了,还没见人影。”业主王阿姨居住的2号楼1单元于15日发生了一起因球阀被顶开而引起的喷水事件,现在家中暖气已经冰凉,在向运河热力反映过问题后,至今仍无人修理。

  “我家暖气不热”、“还是暖气的事儿”……临近下班时间,前来物业反映暖气问题的业主越来越多。物业办公室工作人员小刘告诉记者,整个小区21栋住宅楼的暖气近乎不热,在14日、15日打压后就没有热力公司的人看管了,两球阀漏水没有及时抢修,造成了3部电梯已经无法使用。“每天打电话报修漏水的业主至少能有三十多户,打压当天有近80户业主家都漏水了。”小刘指着保修登记记录对记者说。

  物业负责维修的崔师傅告诉记者,每家的阀门都在地下供暖泵房里,需要热力公司来开启,但热力公司试压完了以后就没有再来过。

  随后,记者采访了济宁运河热力,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说,此前在与洸河新苑沟通供暖问题上一直不太顺利,后来由高新区管委会出面协调才得以缓和。“出于物业方面的原因,他们也不允许我们进入小区对供暖设备进行检修,原本在10月初就准备与物业沟通打压的问题,一直没有结果,没有办法只能到14号才开始进行打压,因此现在管网中的水温升温也是需要时间的。”该负责人向记者介绍,洸河新苑是新建的回迁小区,业主家中的暖气片均为工程片,对供暖质量有一定影响,很有可能会出现家中暖气管道热而暖气片却不热的情况,此外,一些开阀放气的业主放到流水就可以关闭了,以免造成漏水。

  对于业主家中暖气冰凉的情况,该负责人告诉记者,洸河新苑每家住户均有两个锁闭阀和两个球阀,试压当天热力公司仅开启了每户的锁闭阀。“整个小区户数太多,有的回迁户可能会有两三套房子,为避免试压时家中无人,我们就没有开启球阀。”该负责人说,“球阀需要业主自己开启的事情已经告知物业了,有打来电话咨询我们的业主也已如实相告,球阀是两个蓝色的把手,把打到平衡位置就是已经打开了。”

  据了解,市民家中暖气不热是由多种原因造成的,如已经沉淀了一年的滤网需要清洗,打压时没有开阀的业主需要自己打开家中暖气的阀门进行放气等,一些小的问题可以自己动手或请物业前来帮忙,以尽快提高室内温度。而时值供暖初期,运河热力的热线电话拨打的人数较多,许多业主会遇到打不进热线的情况,目前,运河热力已计划增设热线,增派维修人手,缓解当前压力。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贺亚林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