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11月地区日照比往年少70小时 未来3天仍阴雨天

2015-11-21 08:42 作者:王仰浩 来源:济宁晚报
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从本月1日至19日,济宁地区日照时长仅为36小时左右,与往年同期的105小时明显减少,特别是最近的九天,全市日均日照时长只有1个多小时。而且,未来3天,全市还将继续难见“太阳君”。
  一天、两天、三天……早晨上班,多云天气开启了“单曲循环”模式,近一个月来在微博、朋友圈最火的一句话就是“问世间‘晴’为何物”。受连日阴雨雾霾影响,北方大部分地区晴天成了这个季节最期待的“奢侈品”。昨天,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从本月1日至19日,济宁地区日照时长仅为36小时左右,与往年同期的105小时明显减少,特别是最近的九天,全市日均日照时长只有1个多小时。而且,未来3天,全市还将继续难见“太阳君”。
   “气象学上定义当日日照时间小于2.7小时为阴天,本月有半个多月的时间都是阴天。”据市气象台观测员介绍,本月1日至19日,全市日照时长仅为36小时,其中2日、3日两天的日照时间已经占掉一半,且单日日照时间均在9小时以上,这意味着从4日到19日,全市的日照时间总共只有18小时,其中日照数据为“0.0”的天数达到了12天。同时,1日至19日的降水量则大大高于往年(往年同期仅为15.2毫米,今年此时的雨量已经达到了43.7毫米)。
   截至目前,我市高温仍维持在10℃左右,但是没有暖阳,小伙伴终于体会到了南方湿冷的感觉。据中央气象台气象专家分析,从本月4日开始,一个庞大的地面高压盘踞在我国东北地区,西北地区东部、华北、黄淮一带形成了一支湿冷的气流,在遇到从南方来的暖湿气流后,会形成大范围的雨雪天气。8日以后,高压从我国东北地区逐渐离开大陆,我国北方地区被甩到了高压后部,出现持续雾气缭绕的天气。据济宁市气象台工程师介绍,近段时间,济宁地区的大气环流比较平直,受多短波槽影响,再加上冷暖空气势力均不强、空气湿度较大,导致连日多云甚至阴雨天。
   未来三天,济宁地区仍将以阴雨天气为主,受西风槽和冷空气影响,21日下午至23日全市将出现降水。不过,24日开始,随着一股较强冷空气的到来,冷暖空气目前“焦灼”的局势将被彻底打破,24日济宁北部地区或将出现雨夹雪天气,25日开始天气将逐渐转晴,不过气温也将迅速跳水,最低气温预计会出现在26日,为-7℃。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高杨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