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嘉祥:四项措施齐发力 培育私营企业1677户创新高

2015-12-11 09:05 作者:欧阳栋梁 来源:齐鲁网
2015年以来,嘉祥县工商局将培育私营企业作为服务全县经济发展和推进创业创新工作的重心,采取了四项推进措施,促使全县私营企业注册登记出现了井喷式发展势头。

  2015年以来,嘉祥县工商局将培育私营企业作为服务全县经济发展和推进创业创新工作的重心,采取了四项推进措施,促使全县私营企业注册登记出现了井喷式发展势头。截至12月8日,全县已新注册登记私营企业1677户,较去年同期增长49.85%,再创历年新高。

  以宣传培训为驱动,发动群众积极创办私营企业。为营造浓厚的创业氛围,该局开展了专题宣传活动15场,发布相关新闻通讯10余篇,走访居民6000余户,发放宣传材料近20000份,向全社会广泛宣传了注册登记“认缴制”、“先照后证”、“三证合一”等登记制度改革的推广实施情况,促使社会群众对注册登记便民化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并且,积极主办了“创业创新大讲堂”,邀请SIYB创业培训中国项目讲师以“创办和改善您的企业”为主题向216名听课群众详细讲授了创业者需要具备的基本知识,有效增强了群众的创业能力,提高了群众的创业积极性。

  以督导考核为驱动,动员干部全力推进企业培育。该局提前向县委县政府汇报了省、市工商局关于市场主体培育工作的要求,获得了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将“市场 主体净增数量和增长率”纳入了对各乡镇(街道)的综合考核内容,将工作任务量化指标分解到了各乡镇(街道),提高了全体干部参与该项工作的积极性;并且, 进一步加强了对各工商所市场主体培育工作的督导考核力度,列为年度重点考核内容,由监察室牵头负责,对工作进展情况实行“每周一通报、每月一调度”,对工 作进展缓慢或推进措施落实不到位的,进行通报批评并取消其年终评先树优资格。

  以政策扶持为驱动,引导个体工商户转制为企业。该局积极建言献策,协助县委县政府出台了《嘉祥县关于加快中小微企业扩量升级的意见》、《中共嘉祥县委嘉祥县 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推进民营经济跨越发展的意见》等扶持政策文件,将“支持个体工商户扩量升级为私营企业”列入政策扶持范畴;同时,结合“万家市场主体大 走访”活动,要求工作人员将财政贴息贷款、融资担保、前置许可沿用、荣誉称号继承等与“个升企”相关的扶持政策讲解到位,解除个体工商户的后顾之忧,动员 其主动升级为私营企业。截至目前,已引导431户个体工商户办理“个升企”,占新增企业总数的25.7%。

  以结对帮扶为驱动,助力企业破解生存与发展难题。为达成“设立一个就成活一个”、“扶持一个就壮大一个”的工作目标,该局要求每名工商干部走访不低于5户私营企业,全面调查掌握企业的实际经营情况,并向经营者深入讲解商事登记制度改革、“三押一推”等扶持政策,“一对一”帮扶企业申请驰(著)名商标、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指导企业通过办理动产抵押登记、股权质押登记盘活企业资产,破解生存和发展难题。截至目前,已培育注册商标100余件、山东省著名商标1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3件,办理动产抵押登记128件、股权质押登记9件,助企融资13.02亿元。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王孟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