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市委召开老干部、党外人士、企业家座谈会

2015-12-13 15:39 作者:吴钟亮 付正宇 董振 来源:济宁新闻网
11月30号、12月1号和12月4号,市委分别召开老干部、党外人士和企业家座谈会,就《中共济宁市委关于制定济宁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讨论稿)》分别听取老干部、党外人士和企业家的意见和建议。

  济宁新闻网讯(济宁台 吴钟亮 付正宇 董振)11月30号、12月1号和12月4号,市委分别召开老干部、党外人士和企业家座谈会,就《中共济宁市委关于制定济宁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讨论稿)》分别听取老干部、党外人士和企业家的意见和建议。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平昌主持座谈会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傅明先,省人大民族侨务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梁之安,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刘中会分别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王润廷、李继堃、连广生、刘景伦、祝金焕等原市级老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九三学社市委主委殷允岭,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陈颖,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市委主委郭洪敏,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主委李良品等党外人士;华勤橡胶工业集团党委书记牛宜顺、山东太阳纸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洪信、山东如意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邱亚夫、山东荣信煤化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司相芳等企业家纷纷发言。他们认为建议稿贯彻了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届十三次全会精神,充分体现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视察山东视察济宁重要讲话精神,体现了积极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的部署,具有很强的战略性、前瞻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大家就抢抓发展机遇、加快转型发展、推进信息化工业化深度融合、推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首善之区建设、健全完善民生保障体系、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加速新型城镇化、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马平昌指出,大家以对济宁人民、对济宁未来发展高度负责的精神,就《中共济宁市委关于制定济宁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讨论稿)》提出了许多很有价值、很有见地的意见和建议,有助于我们更好地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加深对济宁市情的认识和把握,进一步把规划建议修改好、完善好、提升好。

  马平昌说,长期以来,各位老领导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在牵头负责的涉老组织中认真负责、创新作为,各项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在促进社会和谐进步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始终与中共济宁市委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积极建言献策,为推动济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广大企业家以强烈的创业创新精神,抓科技促转型、抓调整强实力、抓开放促合作、抓管理强素质,企业规模实力、发展活力、市场竞争力显著增强,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马平昌说,“十三五”时期是济宁站在新起点、实现新发展的关键时期。希望各位老领导、老同志在保重身体的前提下,继续发挥经验丰富的优势,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市委、市政府的工作。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继续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尽推动之力;进一步发挥联系面广、包容性强的优势,做好惠民生促和谐工作。希望广大企业家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腾笼换鸟、凤凰涅槃”的指示要求,抓住用好系列重大机遇,在发展中转型、在转型中提升,培育发展新动力、增创发展新优势,加快推动济宁制造向济宁创造转变、济宁产品向济宁品牌转变,为打造全国重要的先进制造业基地作出更大贡献。

  市领导刘成文、周洪、孔凡萍、张继民、张开朗分别出席座谈会。(《济宁新闻联播》)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高杨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