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兖州:实施四项重点工程 努力改善区域水环境

2015-12-15 10:13 作者:张健 胡梅红 来源:济宁广播电视台
在淮河迎查治污攻坚战中,兖州区重点实施点源治理、流域综合整治、污水处理厂扩容升级、环境监管及安全防控等四项工程,努力改善区域水环境。兖州区还着力推进环境监管及安全防控体系建设,完善应急联动机制,完善企业点源、园区、重点河流自动在线监控设施,健全水环境安全防控体系。

  在淮河迎查治污攻坚战中,兖州区重点实施点源治理、流域综合整治、污水处理厂扩容升级、环境监管及安全防控等四项工程,努力改善区域水环境。

  在点源治理工程中,兖州区全力推进太阳纸业中水膜处理再回用工程、污水处理厂污泥处置工程等重点水污染治理项目;强化畜禽养殖污染防治,推进生态健康养殖。

  在流域综合整治方面,兖州区全力推进泗河综合开发暨河道走廊生态修复与水质净化工程进度,建立湿地运行管理机制。实施黑臭河道消除工程,对城区护城河等河道进行清淤和综合整治,改善流域生态环境质量。

  同时,实施污水处理厂扩容升级和配套项目建设。建成了兖州区污水处理厂三期和大禹污水处理厂二期扩建综合提升工程,国际焦化2000吨/日中水回用项目投入运行,太阳纸业2万吨/日中水回用项目正在紧张施工。

  兖州区还着力推进环境监管及安全防控体系建设,完善应急联动机制,完善企业点源、园区、重点河流自动在线监控设施,健全水环境安全防控体系。

  兖州区委副书记、代区长王骁:“一是强责任。区级领导亲自挂帅,靠前指挥,按照“一个项目一套班子一抓到底”的方式,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二是攻重点。紧紧抓住“水质严管达标”和“项目建设提标”两个牛鼻子,对列入国家规划和济宁市行动计划的必查项目,严格按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三是严督查。实行一周一调度、半月一通报,以强有力的铁腕整治、更严格的执纪问责,为济宁市迎淮考核夺取第一名、实现九连冠做出应有的贡献。”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王孟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