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东莞24岁女孩遭15岁男孩抢劫 因反抗被石头砸死

2015-12-15 09:14 作者: 来源:法制晚报
12月14日消息,东莞一女孩失联遇害,她叫翟燕兰,24岁,外貌特征如图,东莞市麻涌镇南洲村人,12月9号早上9点左右,开始与家人失联。经初查,犯罪嫌疑人谢某靖于2015年10月来到东莞市麻涌镇随亲戚从事建筑临工工作,因生活拮据遂产生抢劫他人财物的念头。

  12月14日消息,东莞一女孩失联遇害,她叫翟燕兰,24岁,外貌特征如图,东莞市麻涌镇南洲村人,12月9号早上9点左右,开始与家人失联。最后在12月12日中午12点一偏僻路段发现尸体。

  在还没有确认死讯之前,几乎全东莞的微信朋友圈都在接力这条寻人信息。12月11日,微信朋友圈开始传来了不好的消息,大家都在猜测这个女孩已经遇害,各种版本的说法都有,有人说,这个女孩是被人拉上车抢劫,最后被杀死,也有人说,她遭遇色狼,强奸未遂而被杀死。

  记者从东莞警方证实,女孩确实已经遇害,凶手也抓到了。原因却不是网上流传的拉人上车抢劫和强奸未遂杀人。女孩是被一个比她小9岁的男孩杀死的。因为抢劫遭遇反抗。东莞警方权威通报:2015年12月12日,麻涌公安分局在市公安局的指导支持下,破获一起抢劫致人死亡案。抓获犯罪嫌疑人谢某靖(男,15岁,广东省云浮市人),缴获赃物手机一台。12月10日8时许,麻涌公安分局接群众报称:翟某兰(女,24岁,麻涌镇人)于9日8时许从家里步行去上班后,电话关机失联,经多方查找未果。接报后,麻涌公安分局立即展开调查,根据初步调查情况,立为抢劫案。同时向市公安局报告,并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经侦查,办案民警发现翟某兰已遇害。

  专案组根据前期的侦查线索,结合现场的勘查情况,于12日15时许在麻涌镇南洲村一出租房内将犯罪嫌疑人谢某靖(男,15岁,广东省云浮市人)抓获,并在其居住的房间内起获涉案物品若干。经初查,犯罪嫌疑人谢某靖于2015年10月来到东莞市麻涌镇随亲戚从事建筑临工工作,因生活拮据遂产生抢劫他人财物的念头。12月9日上午在东莞市麻涌镇南洲村一路段尾随翟某兰并对其实施抢劫。期间,翟某兰反抗,谢某靖持石块将其故意伤害致死。经讯问,犯罪嫌疑人谢某靖对其抢劫致人死亡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王孟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