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一火锅店挂羊头卖鸭肉:羊肉=鸭肉加羊尾油

2015-12-16 13:37 作者:高雯 李倩 来源:齐鲁晚报
市场上一斤羊肉卖到30元左右,而一斤鸭肉只需7、8元,火锅店老板承认,鸭肉成分的混合肉进价只有纯羊肉进价的一半。自12月起,济宁市开展为期3个月的羊肉及羊肉制品的专项整治,打击制售假冒伪劣羊肉和有毒有害羊肉制品等违法犯罪行为,严防“假羊肉”流向餐桌。

  菜单上标注着新西兰羊肉,火锅店里却几乎找不到真羊肉,一查都是鸭肉和羊尾油制成的混合肉,充当起羊肉以假乱真……15日,在济宁市开展的羊肉专项整治行动中,济宁市区郝氏火锅店被发现用鸭肉成分的混合肉充当羊肉,误导和欺诈消费者。

  15日下午,在济宁市市区郝氏火锅店,突击检查的济宁市食品药品稽查支队的执法人员发现,冰箱内一卷卷冻肉卷的外包装上只有 动物产品检疫合格证,没有厂名厂址,一卷肉上一半都是白色的羊尾油。“你这是什么肉?是真羊肉吗”面对执法人员询问,店员小郝支吾着承认是混合肉,实际成分为鸭肉。

  而在该火锅店的销售菜单上,标注有新西兰羊肉、内蒙古羊羔肉等羊肉,但火锅店内却几乎找不到纯羊肉,都是鸭肉成分的混合肉。店员小郝解释说,纯羊肉卖完了,还没来及进货。经检查,执法人员发现该火锅店进货台账上标注的冻羊肉,实际都为混合肉。菜单上卖的是羊肉,火锅店里却都是鸭肉成分的混合肉,执法人员说,该火锅店涉嫌以假乱真,误导和欺诈消费者。“这个冻肉卷一看就是 混合肉,这一整半都是白色的羊尾油。”执法人员说,混合肉是用鸭肉、猪肉等其他动物肉制品混合羊尾油制成的,经过检疫合格的混合肉是允许销售的,但是必须在经营场所的醒目位置公示混合肉及其成分和占比。

  市场上一斤羊肉卖到30元左右,而一斤鸭肉只需7、8元,火锅店老板承认,鸭肉成分的混合肉进价只有纯羊肉进价的一半。“这个火锅店的混合肉虽有检疫证明,但是店内没有公示,菜单上也没有标明,涉嫌以假乱真。”执法人员将火锅店内羊肉、肥牛等肉制品全部抽样,检测鉴定其它肉是否存在以此充好,将根据检测结果对所有问题肉扣押、销毁,并下达处罚。另外,还将追溯问题肉的生产企业,情节严重的将移交公安机关。

  济宁市食品药品稽查支队大队长马龙江说,火锅店、餐饮店提供混合肉时必须在消费者知情的情况下,由消费者自愿选择,“挂羊头,卖鸭肉”的行为涉嫌欺诈。自12月起,济宁市开展为期3个月的羊肉及羊肉制品的专项整治,打击制售假冒伪劣羊肉和有毒有害羊肉制品等违法犯罪行为,严防“假羊肉”流向餐桌。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王孟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