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我市明年将实行不动产登记 集中设置业务窗口,实行“一站式”服务

2015-12-20 16:59 作者: 来源:济宁晚报
根据《关于推进市县不动产登记职责和机构整合的意见》,将市县土地登记、房屋登记、林地登记、草原登记等不动产登记职责整合到国土资源主管部门,不动产登记由不动产所在地的县(市)不动产登记经办机构办理。部门之间通过数据交换接口、数据抄送等方式,实现土地、房屋、草原、林地等审批、交易和登记信息实时互通共享。

  昨天,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我市明年将开始实行不动产统一登记制,目前准备工作正在筹备中。实现不动产登记机构、登记簿册、登记依据和信息平台“四统一”,将形成权界清晰、分工合理、权责一致、方便企业和群众的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体系。

  根据《关于推进市县不动产登记职责和机构整合的意见》,将市县土地登记、房屋登记、林地登记、草原登记等不动产登记职责整合到国土资源主管部门,不动产登记由不动产所在地的县(市)不动产登记经办机构办理。目前,任城区、高新区、太白湖新区、济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不动产登记由济宁市不动产登记经办机构办理,兖州区的不动产登记由兖州区不动产登记经办机构办理。

  “不动产登记局职能分工正在编制中。”济宁市编委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不动产统一登记的好处是将分散在国土、住建、农业、林业等部门的不动产登记职能整合到一个部门,建立新的不动产信息平台。错误、重复、不真实等信息通过数据库很容易分辨,信息采集中防止有人弄虚作假,保证了不动产登记的权威性和准确性。充分利用现有政务服务平台、房产交易大厅等资源,合理安排不动产登记工作场所,集中设置不动产业务窗口,实行“一站式”服务。城市区域内统一登记采取多点办理等方式,科学布局登记网点,为企业和市民提供便捷服务。此外,部门之间通过数据交换接口、数据抄送等方式,实现土地、房屋、草原、林地等审批、交易和登记信息实时互通共享。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史欣欣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