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兄弟发丧起冲突 老父停尸家中十多天

2015-12-22 09:18 作者: 来源:齐鲁网

QQ截图20151221101355

视频截图

QQ截图20151221101318

视频截图

QQ截图20151221101446

视频截图

  济宁齐鲁网12月21日讯 家住济宁市高新区接庄街道办事处的李作林给记者打来电话,说自己86岁的老父亲去世已经十多天了,可是遗体一直停在家里没有火化,而之所以这样是自己的亲兄弟造成的,希望记者能给调解一下。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农科频道《热线村村通》栏目报道,记者和调解员在济宁的一家医院里见到了李作林一家人,一见到记者,李作林一家便向记者诉起了苦。李作林向记者表示,不管谁发丧或者共同发丧,自己必须按照自己父亲的遗嘱,李作林的妻子则告诉记者,自己的侄子因为老人丧事的原因把自己打的头破血流,被打的原因则是因为,李作林的大哥认为自己是老大,老人的丧事必须自己办,而李作林则认为,大哥不孝顺,自己父亲早已不认他了,他没资格办。

  事情的原因还要回到12月1日,那天晚上,李作林86岁的父亲李法田去世,身为李家老二的李作林在当天晚上为父亲守灵时与老大李作祥等三兄弟发生了冲突,李作林一家人在冲突中受了伤。李作林告诉记者,自己侄子假装吊孝,自己正在给父亲守灵,侄子上来就把自己打了,到现在脸上还有疤,还有脑震荡。李作林的女儿表示,自己家只有一家,对方至少有四家,他们人多力量大,冲突中自家吃了亏。

  被打后,李作林一家人都住进了医院,也不敢回家,而老人的遗体也就停放在他家中,十多天了没能火化。李作林的女儿表示,因为这段时间老人遗体不能火化,自己家人每天都会回去给老人烧点纸。

  李作林向记者和调解员出示了父亲在2013年留下的代书遗嘱,上面明确表示,四儿一女中只有次子李作林照顾晚年生活,自己死后,所有的工资账户余额及丧葬费用等均由次子继承,其他人无权干涉。除了李法田的签名手印,这份遗嘱上还有见证人的印章,而老人去世后,李作林为其办理丧事时,遭到了其他三兄弟的反对。

  李作林的妻子告诉记者,侄子进屋就问他叔李作林,是否他家主持老人丧事,在得到肯定回答后,侄子立刻动手殴打李作林,将他打成脑震荡。李作林则表示,自己当时想与大哥他们协商,共同为父亲发丧,但大哥他们只是口头承诺愿意,并未落实到书面或者协议上,此事也就不了了之了。

  老大等坚持要按风俗,由长子来发丧,把父亲的骨灰埋在村里,而老二李作林坚持要按老人遗嘱,自己来处理丧事,把父亲的骨灰带回父亲的老家邹城市太平镇,由于双方就发丧一事与骨灰埋葬无法达成一致,于是老人的遗体也一直未能火化,被李作林锁在家中,这种情况一直持续到记者和调解员到达济宁的当天上午。

  记者和调解员中午赶到李作林家时,李作林家的大门已经被人换了锁,老大李作祥等人在上午破门而入,将老人的遗体带走并火化了。李作林希望通过记者和调解员将自己父亲的骨灰要回来,由自己带到太平镇安葬,为避免冲突,记者和调解员先来到老大李作祥家了解情况。

  李作祥表示,他们的母亲2012年去世,去世没多久,老二李作林就把父亲接过去居住,双方因为一些小矛盾,兄弟之间不再来往,这三年里他也没去看过父亲,而现在父亲去世,不管怎样,丧事都得由长子负责。李作祥告诉记者,自己弟弟将老人遗体锁在自己屋里不让他们拜祭,他们很气愤,而且弟弟口口声声说有遗嘱为证,但遗嘱里丝毫没提要将父亲骨灰安葬在太平镇的说法,自己的意见就是发丧,将父亲骨灰葬在村里。

  在调解员的劝说下,李作祥表示愿意接受调解,可以和弟弟当面商量一下,然而李作林却拒绝了见面的要求。无论调解员怎样劝说,李作林都拒绝与其他几个兄弟见面协商,他提出,希望由当地政府出面,四方共同调解。然而接庄街道办事处与派出所都以家庭矛盾为由,拒绝前去帮忙调解,接庄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属于家庭矛盾,政府不便介入,也不方便区分双方对错,矛盾还需双方自行调解。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贺亚林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