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车内挂饰干扰司机视线存隐患 装饰不当或违法

2015-12-23 10:05 作者:刘利莎 来源:济宁晚报
市民买了新车后,往往会选购各种各样的挂饰、贴饰、摆件等放在驾驶室内,认为这样既能让自家的车显得特别又不单调,而市面上销售的汽车饰品更是林林总总。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六十二条第二项规定,驾驶人不得在机动车驾驶室的前后窗范围内悬挂、放置妨碍驾驶人视线的物品。

  市民买了新车后,往往会选购各种各样的挂饰、贴饰、摆件等放在驾驶室内,认为这样既能让自家的车显得特别又不单调,而市面上销售的汽车饰品更是林林总总。不过,部分市民没有注意到的是,车内饰品悬挂、放置不当,既容易妨碍驾驶人视线,又容易给车内乘坐人员造成安全隐患。

  私家车内饰品彰显车主“气质”?

  昨日,记者走访市区多个停车区发现,平均20辆私家车里,仅有两辆的驾驶室是没有悬挂和摆放任何装饰品的,而大部分的私家车驾驶室内或多或少地都被精心“打扮”一番。其中,车辆后视镜成为众多车主悬挂饰品的地方,吉祥挂饰、生肖挂饰、平安符、佛珠、照片挂件等等,有的车内后视镜甚至被悬挂上三四串挂饰,而汽车工作台前方更是车主们装点的重点区域。这里放一包纸巾,那里摆上一尊小雕像,再放上几个毛绒玩具,整个工作台显得满满当当,分外“热闹”。

  “我这工作台上的小猫底座下面都有强力胶粘着,一般不会掉下来。”一位市民告诉记者,自己买车前就买了一套小猫摆件,等自己买了车就一一粘在了工作台前,这样自己开车时便能看到,感觉一天的心情都会变好。

  记者发现,部分私家车内的前后车窗处都堆着各种毛绒玩具,整个驾驶室显得“萌萌哒”。“这一看就是女性开的车,这么粉嫩的公主风,大老爷们也坐不进去啊!”市民向记者表示,经常看到女私家车主的车内被各种饰品装点,让人眼花缭乱。

  前方工作台摆件易滑落

  “我之前也在工作台上摆放过小摆件和纸巾,但是车速一快,纸巾就会滑下来,而且我在网上看到过有人做实验,即便摆件是粘在工作台上的,车开得快的话,也很容易甩下来。”相对而言,市民杨女士的车内驾驶室便显得素净了很多,工作台上什么都没有摆放,她告诉记者,虽然自己也很想摆点喜欢的东西,但出于安全考虑,最后还是撤掉了。

  “工作台上摆放各种东西,驾驶员的视线会被遮挡住,尤其是看右侧后视镜的时候,太危险了。”一位出租车司机告诉记者,自己经常看到有驾驶员往私家车的工作台上摆放各种装饰品,这样容易遮挡视线,太危险。而司机李先生则说,自己曾在副驾驶前方随手放过几本书,但即便是车速不快,拐弯时这几本书也很快被甩下了工作台,李先生认为,前方工作台摆放上东西,对于司机和副驾驶座上的乘客都很危险,在美观和安全之间,他还是选择后者。

  此外,车中装饰不当不仅会给自己和他人造成危险,甚至会违反法律。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六十二条第二项规定,驾驶人不得在机动车驾驶室的前后窗范围内悬挂、放置妨碍驾驶人视线的物品。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王孟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