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遂宁男童被拐卖转手11次后终回家 获救时乡音已改

2015-12-23 09:24 作者: 来源:
警方认为,因通江“4.7”案、仪陇“6.15”案与蓬溪“4.26”案有串并可能,专案组立即向省公安厅汇报,得到上级部门的全力指导。8月1日,在汕头警方支持下,犯罪嫌疑人张某、某某等人抓获,明明和南充被拐儿童小晨被成功救出。

犯罪嫌疑人与被拐儿童明明在蓬溪街头相遇

  12月22日,蓬溪县5岁儿童明明(化名)的家人告诉蓬溪县民警夏进:“孩子一切都好,与父母在一起!”一年前,明明在蓬溪县蓬南镇被拐走,嫌疑人转手11次后才卖入广东汕头一村民家。当明明被遂宁警方找到时,已不会讲四川话,满口“潮汕话”。同时,被救出的4岁男童小晨,还向救他的警察叔叔敬礼致谢。

  遂宁警方此次救出的3名儿童,被拐时均在3-4岁。拐卖犯罪团伙采用买糖诳骗儿童等方式作案,从2014年4月至6月,先后在通江、仪陇、蓬溪等地拐骗多名低龄儿童,再由嫁入汕头的女子介绍买家。目前,警方已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救出被拐卖儿童3名,破获拐卖案件4起。相关犯罪嫌疑人已被刑拘,案件仍在深挖中。

  犯罪嫌疑人以买糖诱拐儿童

  据遂宁警方通报,2014年4月26日16时许,蓬溪县蓬南镇的3岁男童明明与邻家姐姐一起在蓬南镇忠烈街烈士墓附近的一麻将馆前玩耍。一名年龄约50岁的男子为明明买糖吃,将明明抱走后租了辆摩托车前往重庆。

  案发后,明明的母亲田霞(化名)的精神几乎崩溃。经警方走访调查,经初查认为明明被拐卖。4月27日,遂宁市蓬溪县公安局长周毅决定成立专案组,专项侦破该起儿童拐卖案 。

  据警方介绍,4月28日至5月6日,专案组通过调查受害人家属、目击证人和案发周边群众,调看监控录相资料。判断犯罪嫌疑人为男性,年龄50岁,身高约160CM,身穿黑色夹克、黑色西裤、黑色皮鞋,右脚有点跛。他利用小孩贪吃的弱点,用吃的东西哄骗其离开父母视线后,强行带着小孩打摩的逃离现场。

  当犯罪嫌疑人将孩子带至重庆市合川区燕窝镇一带后便消失了,案件一度陷入僵局。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王孟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