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山东腾退办公用房 济宁确定两处用于初中办学

2015-12-24 15:47 作者:姜洋 来源:大众网
12月11日,山东省政府在媒体吹风会上通报了全省党政机关清理腾退办公用房可用于中小学改扩建的情况。淄博市高青县民政局,将紧临县实验小学的县民政局搬迁至县政务服务中心,腾退出的办公楼用于县实验小学办公用房,合计面积2174平方米。

  大众网济南12月24日讯(记者 姜洋)12月11日,山东省政府在媒体吹风会上通报了全省党政机关清理腾退办公用房可用于中小学改扩建的情况。22日,省政府再次召开媒体吹风会,根据调研情况,目前全省腾退办公用房中,已确定6处用于中小学办学,正在研究用于中小学办学的20个。

  省政府明确要求对清理腾退的党政机关办公用房、用地,各类培训中心或党校、行政学院闲置的建筑物及其设施,既可用于中小学改扩建,也可用于幼儿园或老年大学。要积极推进人的城镇化,切实解决农民工及其子女的教育市民化待遇。根据省政府要求,包括党政机关院落、国有企事业单位闲置土地以及经济开发区的土地在内,都要舍得拿出资源,支持中小学校的新建和改建。

  根据各市上报情况,目前全省可利用为中小学教学的办公院落共26个,其中已确定用于中小学办学的6个,目前正在研究用于中小学办学的20个。已清理腾退5个,拟搬迁2个,独栋建筑1个,可搬迁18个。院落总占地面积818.2亩,房屋数量118栋,总建筑面积308251平方米。

  据了解,已确定用于中小学办学的共有六处:原滨州财政学校教学区的土地、校舍及附属设施下划给滨城区,用于解决城区学校大班额问题,计划改建成滨城区逸夫小学分校区;潍坊市寿光市聋哑学校、招生办,目前房屋已清理腾退,计划一起拆迁,新建义务教育学校一所,目前正处于规划编制阶段;泰安市肥城市高级技工学校,该校目前正在建设新校区,老校区用于普通高中办学。

  原济宁师专搬至曲阜办学后,现为济宁体校、市园林管理局、市艺术创作研究所、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市人民群众来访服务中心等单位办公场所,下步待现有办公单位搬迁后,改建为一所初中学校,目前该项目已列入解决城镇普通中心小学大班额问题规划;原济宁教育学院,规划为一所初中学校,该项目已列入任城区解决城镇普通中心小学大班额问题规划。

  淄博市高青县民政局,将紧临县实验小学的县民政局搬迁至县政务服务中心,腾退出的办公楼用于县实验小学办公用房,合计面积2174平方米。

  此外,全省还有20处正在研究用于中小学办学的办公院落。其中菏泽市7处,包括菏泽市市委市政府及有关分散政府机构;德州市1处,为德州市市委党校,目前已搬迁,初步考虑用于初级中学办学;枣庄市2处,包括市中区职工中等专业学校和枣庄市市中区永安镇敬老院;泰安市8处,包括几处闲置校舍以及泰安市交通局、工商局;济宁市2处,包括济宁市委办公区以及原济宁市中区政府。

  目前,腾退出来的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土地,将优先考虑解决大班额问题。下一步,省政府还将鼓励地理位置优越、适合办学的部门主动搬出去,空间使用上将优先办学。对此,省政府也将进一步进行督导,确保各市将工作落到实处,千方百计的解决大班额问题。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朱仙娉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