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响应 重污染企业限排

2015-12-25 09:48 作者:高杨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济宁市气象台于昨日07时15分发布霾红色预警信号并继续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今日济宁雾霾持续,城市建筑、道路、树木被雾霾笼罩。

 今日济宁雾霾持续。

  大众网济宁12月25日讯记者 高杨)济宁市气象台于昨日07时15分发布霾红色预警信号并继续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今日济宁雾霾持续,城市建筑、道路、树木被雾霾笼罩。

  根据山东省环保厅发布的空气质量实时监测,截至12月25日上午9时,济宁AQI指数为279,环境空气质量仍为重度污染。自12月19日济宁市政府启动了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后,济宁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持续至12月24日并于中午12时升级为橙色预警,济宁市政府启动《济宁市环境空气污染应急预案》Ⅱ级响应,对火电、建材、造纸、化工、煤化、石化等重污染行业重点企业实施限排措施,大气污染物排放总量累计削减60%以上;停止所有建筑、道路、拆迁工地的施工作业。

  记者了解到,应急启动后,济宁市环保局共分10个督导组,继续对全市47家重污染企业和300个工程项目工地进行督导检查,确保Ⅱ级响应措施落实到位。济宁气象台发布预警信息,提醒儿童、老年人和患病等易感染人群应当留在室内,避免体力消耗;建议一般人群应避免户外活动,确需外出的要采取防护措施;建议中小学和幼儿园停止户外活动。

  》》》天气预报:

  25日白天,多云转晴,有中度或重度霾,北风转南风2到3级,最高气温9℃,最低气温-2℃。气象条件不利于空气污染物的稀释、扩散,易形成中度或重度空气污染;

  25日夜间到26日白天,晴间多云,有霾,南风转北风2到3级,最高气温10℃,最低气温-2℃。26日下午开始,北风风力略有增大,气象条件对空气污染物的稀释、扩散较为有利,霾天气将有所减弱;

  26日夜间到27日白天,晴转多云,有轻度霾,北风3级,最高气温5℃,最低气温-1℃。

  》》》高速出行:

  记者从山东交通出行信息网获悉,截至12月25日9时,受大雾影响,日兰高速、京台高速、济徐高速济宁段部分高速入口收费站临时封闭。

  G1511日兰高速泉林、泗水、曲阜南、兖州、济宁、济宁北、济宁西、嘉祥双向入口临时关闭;G3京台高速曲阜北、曲阜、邹城、峄山站双向入口临时关闭;

  S33济徐高速东平南、汶上西、汶上南收费站双向入口临时关闭。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贺亚林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