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农贸市场改造见成效 秦庄农贸市场整洁亮相

2015-12-27 09:42 作者: 来源:济宁新闻网
23日,是秦庄农贸市场改造营业后的第二天,上午10点左右,买菜的居民络绎不绝。黄蓝色相间的门面和摊位,菜品摆放整齐,不管是卖菜的还是买菜的,都感觉心情舒畅。改造后的秦庄农贸市场经营面积近万平方米,拥有经营户340个,主要经营蔬菜类、肉食类、水产类等20大类10000多个花色品种。
 \

保洁人员在市场内进行清扫。

23日,是秦庄农贸市场改造营业后的第二天,上午10点左右,买菜的居民络绎不绝。黄蓝色相间的门面和摊位,菜品摆放整齐,不管是卖菜的还是买菜的,都感觉心情舒畅。改造后的秦庄农贸市场经营面积近万平方米,拥有经营户340个,主要经营蔬菜类、肉食类、水产类等20大类10000多个花色品种。 

“凭着购物小票领了个手推车,以后来买菜就方便了。”在秦庄小区居住的陈阿姨推着小推车兴高彩烈地说,早就盼着农贸市场改造好了,要不然都没地方买菜,今天知道营业了,就来看看,没想到还可以免费领个小推车。在秦庄小区住了近二十年,原来市场脏乱差,改造后的市场地板明亮,蔬菜内类摆放整齐,不管是卖菜的还是前来买菜的,都很有秩序。 

市场内北侧是肉食类,中间是水果蔬菜类,南边是水产类,牌子上都有明显的标识,一进农贸市场的大门就会一目了然。“原来卖饭,后来不干了,15号的时候路过秦庄路,看着改造后的农贸市场环境特别好,就问了一下工作人员有没有摊位。”水果区03号商贩刘舒心说,通过抓阄选的03号,公平公正,相信时间长了生意会越来越好。 

“经营户的秤是统一配发的,还可以打印小票,有效制止了缺斤短两了情况。”济宁市任城区工商局秦庄市场工商所所长田秋生说,为方便大宗货物进出,市场内准备了小推车。市场内还有检测室,很快就会运营,会检测蔬菜药物残留等项目,保障了食品安全。 

“改造后的秦庄农贸市场经营面积9445.4平方米,拥有经营户340个,主要经营蔬菜类、肉食类、禽蛋类、粮油类、水产类、干货类、调味品类、水果类等农副产品和烟酒商铺,共计20大类、10000多个花色品种。”济宁秦庄农贸市场管理办公室总经理孙全生说,预计日车流量达到1500辆次,日人流量超过10000人次,农贸市场的门口建立了停放车辆的车棚。 

托管经营新模式,市场管理更规范

“秦庄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程坚持精细化运作原则,委托知名市场规划设计公司按照三星至四星级标准设计。”仙营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李俊杰说,项目分为市场改造准备、设施铺设安装、装饰装修和功能试运行四个阶段。三分建,七分管,为促进农贸市场管理更规范,采取了农贸市场托管经营管理的模式,通过比较筛选,确定济宁吉润源商贸有限公司进行托管。街道维持周边环境,对市场进行监管。 

“任城区现有12处农贸市场,大多建于八九十年代,由于更新改造不及时,日常管理不规范等原因,普遍存在问题。为全面改善农贸市场面貌,今年,任城区先后拨付扶持资金近2000万元,市场开办单位和经营管理单位也已先后投入改造资金1000多万元,开展农贸市场综合整治和升级改造,取得了明显成效。”济宁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对城区所有市场,按照硬件设施完善、场内划行归市、布局合理、分类设摊、亮证经营的原则,使城区农贸市场都达到《国家卫生城市标准》要求。

/> /> />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朱仙娉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