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交警出“狠招”治理白衣堂街违停车辆不再手软

2015-12-30 07:22 作者:李坤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我是这的居民,我自己的车都没地方停,都让来医院看病的车给占了”“你看看,这停的车,过来过去的一点空都没有”“这条街经常被堵,连小区里都停满了”一直以来白衣堂街、吉祥小区居民关注的车辆乱停乱放问题即将得到解决,29日记者在济宁交警市中大队了解到,从30日起他们将针对车辆乱停乱放的现象进行集中整治。

警示牌下停满违停车辆

交警向业主发放告知单

交警对违停车辆进行劝离

征求车主对治理的意见和建议

对违停车辆发放告知单

交警给违停车主讲解停放须知

大众网济宁1229日讯(通讯员 李坤) “我是这的居民,我自己的车都没地方停,都让来医院看病的车给占了”“你看看,这停的车,过来过去的一点空都没有”“这条街经常被堵,连小区里都停满了”一直以来白衣堂街车辆乱停乱放现象成为了顽疾,29日记者在济宁交警市中大队了解到,从30日起他们将针对车辆乱停乱放的现象进行集中整治。

市民期盼大力度整治乱停乱放

29日,记者在白衣堂街看到,在写有“全路段禁止停车,违法拍照”的警示标识下,车辆乱停乱放的现象十分严重。有的车主随意停放在非机动车道上,有的则停放在盲道上,一时间非机动车道变成了停车场,附近许多经营业主向记者反映,这边停车的大部分都不是附近的居民,很多是到附院看病的把车停在这,既影响了交通又影响了市容。“我儿子中午开着车回来吃个饭,转了半个小时都没有找到停车的地方,真该好好治理治理了”市民张大爷是白衣堂街吉祥小区的一位居民,他反映说,不仅没地方停车是常事,就连小区内部管理也不到位,什么样的车都让进。市民王大妈也是附近的居民,她告诉记者:“有很多在这附近住的,拉着医院看病的到这来停车,普通的要10块钱,好点的车就要20块钱,你说这路都堵成什么样了,还赚这样昧良心的钱”。

交警整治不再手软

据济宁交警市中大队太白中队中队长周广国介绍,白衣堂街车辆乱停乱放现象成了顽疾,为了彻底整治这种现象,交警在29号全天将对附近的居民、商户发放告知单,对乱停乱放的车辆可以进行告知,30号起他们每天都会拿出24个小时,进行治理,对占压盲道、机动车道的违法停车进行拍照,对于影响道路通行的车辆进行强行拖车,群众也可以向交警部门进行举报。同时周广国也告诉记者,由于附属医院处于白衣堂街内,如何解决停车难难停车的问题也成为他们治理的重点之一,他建议广大驾驶员,可以选择多走点路,多花点时间把车停远一点,通过公共自行车等一些公共交通工具自觉维护停车秩序,或者是选择乘坐出租车,多考虑附近居民的生活。下一步,交警部门也会与小区的物业、社区居委联合,共同解决乱停放的现象。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李丹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