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山东公布创卫城市暗访结果 济宁顺利通过

2015-12-31 10:11 作者:朱仙娉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近日,山东省爱卫办日前公布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暗访结果,济宁市创卫工作顺利通过省级暗访。

  大众网济宁12月31日讯记者 朱仙娉)近日,山东省爱卫办日前公布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暗访结果,济宁市创卫工作顺利通过省级暗访。

  据了解,11月10日至12日,山东省爱卫办组织暗访专家组依据国家卫生城市标准,对济宁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情况进行了暗访,抽查了古槐路等60余条主次干道,30条背街小巷,华圣瑞德工程工地等8处在建、拆迁、停建工地,人民公园等多处公园广场,三里营公厕等9处公厕,刘庄便民市场等11处农贸市场和便民疏导点,浣笔泉小区等32处居民小区和6处开放式院落,我市第一人民医院等8处医疗机构,济宁汽车总站等4处车站,40余家餐饮店和食品小作坊店,11家小美容美发店,6处小旅店,7处网吧,2处小洗浴;5处城中村和城乡结合部,济宁北高速口,S327济兖区间路段,车站西路道口等公路、铁路延长线等城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农贸市场、重点场所、窗口单位、老旧小区、城中村和城乡结合部并随访了当地居民和过往旅客,听取了群众对济宁市城市卫生和管理的评价意见。对济宁市任城区、兖州区、高新区、太白湖新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工作氛围、基础设施、市容管理、市场建管、“五小”管理、单位管理、病媒生物预防控制、群众满意度方面给予肯定,认为济宁市基本达到了国家卫生城市的有关要求,同意济宁市通过省级暗访考核,同时对存在的主要问题也提出了整改意见。

  下一步,济宁市将重点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对照暗访反馈问题,举一反三,全面整改。二是持续推进“六大重点工程、九项专项治理”,加快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公厕建设等基础设施建设进度,加大对小餐饮、城市河道水体等难点工作整治力度,建立完善城市管理长效机制,全面提升城市服务功能和管理水平。三是明确部门职责,落实属地责任,继续实行市级领导网格包保、重点窗口单位包保和重点难点问题包保。四是强化督导问责,继续坚持做好日常督导、月度考核、群众满意度调查,定期开展镇街互查活动,梳理存在问题,充实工作台账,加大对市直部门的考核力度,对重点难点问题,跟踪督办、限期整改。五是加大宣传引导和负面曝光力度,营造全民参与创卫的良好氛围。确保2016年初顺利通过省级技术评估,6月底前省爱卫会推荐济宁市申报国家卫生城市,下半年迎接全国爱卫办暗访评估,年底前做好迎接国家级技术评估的准备工作。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王孟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