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2016年新春文化惠民活动出炉 《孔子》将演两场

2016-01-06 10:23 作者:鲍童 来源:济宁晚报
杂技、戏剧、文艺汇演……内容丰盛的文化大餐将从元旦一直持续到春节过后,让市民过一个热闹的新年。春节期间,济宁城区仍将继续举办大型艺术展演活动。传统武术类非遗项目展演活动将于1月30日在梁山景区举办。

市民大舞台

  随着2016年春节日益临近,年味也愈发浓烈。记者昨日从济宁市文广新局获悉,春节期间,我市将开展“弘儒韵畅民风”文化进万家活动。杂技、戏剧、文艺汇演……内容丰盛的文化大餐将从元旦一直持续到春节过后,让市民过一个热闹的新年。

  大型剧目演出将从一月中旬一直持续到春节前后。1月25日至26日,原创大型杂技剧《孔子》将在声远舞台举行惠民演出;1月30日,咱济宁人自己的春晚“过年——2016年猴年春节晚会”将在声远舞台上演;1月31日至2月1日,大型礼乐《礼乐邹鲁》将在声远舞台与观众见面。

  各种戏曲将连台上演。2月10日至12日(正月初三至初五),“第二届河南豫剧节精品剧目展演”将在声远舞台上演;同时,全市戏曲票友大赛的决赛也将在春节期间“拉战”,热爱戏曲的票友们届时可以听到咱济宁的“戏曲好声音”;此外,山东梆子剧院还将进入矿区开展惠民演出活动。

  春节期间,济宁城区仍将继续举办大型艺术展演活动。1月29日,济宁市优秀文艺作品大汇演活动将在运河文化广场举行;“市民大舞台”在新年春节期间也将如期举行,其中,2月9日至12日(正月初二至初七)、2月18日至22日(正月十一至十五日)期间将有市直专业团体、城区优秀业余团体专场演出;此外,城区运河文化广场、新体育馆全民健身广场、秀水城广场、仙营绿地广场和社区小广场组织城区广场文艺展演活动。

  同时,其他丰富多彩的活动也将在春节期间陆续展开。市图书馆也将举办元宵灯谜、经典电影展播、尼山书院体验、图学讲堂、“带一本好书回家,过欢乐祥和佳节”等活动。传统武术类非遗项目展演活动将于1月30日在梁山景区举办。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王孟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