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邹城有个梦想小镇 摆脱资源依赖 掀起创业风潮

2016-01-06 10:59 作者:朱仙娉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邹城市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素有“孔孟桑梓之邦,文化发祥之地”的美誉。2015年在全国百强县中排名31位。但电力资源、煤矿工业一直是贴在邹城市发展历史上的“标签”,因此从传统的资源消耗“线形发展链”转变为依靠循环再利用的“环形发展链”,是近年来邹城产业转型的重点课题。

邹城市唐村镇梦想小镇新闻发布会举行


到会的记者与嘉宾


参观梦想小镇,西田泥塑的民间艺人正在创作

  大众网济宁1月6日讯记者 朱仙娉)邹城市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素有“孔孟桑梓之邦,文化发祥之地”的美誉。2015年在全国百强县中排名31位。但电力资源、煤矿工业一直是贴在邹城市发展历史上的“标签”,因此从传统的资源消耗“线形发展链”转变为依靠循环再利用的“环形发展链”,是近年来邹城产业转型的重点课题。

  1月6日上午,邹城市唐村镇梦想小镇新闻发布会举行,唐村镇党委书记高胜致发布词,并就唐村循环经济产业园的发展现状、政策服务、发展前景等方面的情况分别进行了介绍。

  唐村镇位于邹城市西南部,距离城区约7公里,距高铁曲阜站30公里,滕州站42公里,距京福高速路口6公里,交通区位优势明显。

  2013年,唐村镇明确了循环经济发展理念,规划了华电国际?唐村循环经济产业园。2014年7月,园区被济宁市确立为济宁市循环经济示范园区,2015年4月,被山东省确立为山东省“城市矿产”示范园区。唐村镇审时度势,坚定循环经济发展思路,以创新创业为动力,全力打造“梦想小镇”大众创业园区,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打造经济增长新引擎,构建以循环经济为核心的商务生态体系。

  据了解,梦想小镇是唐村镇着力打造的以循环经济为主题特色的大众创业园区。以开放、包容、服务的商务生态体系为支撑,不断完善软硬件设施,重点招引循环经济文化创意类、“互联网+”以及生产性服务类项目入驻;同时着力打造小微企业孵化器,主要支持大学生、专业技术人员、农民工和转业军人返乡创业,力促“互联网+”模式,力推金融创新,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氛围。

  梦想小镇创客空间以原唐村煤矿老矿区以及矿校教学楼为主体,打造商务服务中心和生产性服务中心;通过盘活老矿区、老矿校、老村庄等闲置资产,并在现有设施的基础上进行设计改造,走上一条经济效益好、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人少、人力资源优势得到充分发挥的循环经济道路。

  当前,通过积极顺应“互联网+”发展趋势,唐村梦想小镇拓展了互联网与经济融合的深度和广度,大力推进了高效物流、电子商务等对传统产业的促进作用,以创新焕发生机活力打造出了具有“唐风儒韵”文化特色的创业平台。

  梦想小镇占地360亩,总投资3.6亿元,主要由创客空间、583创意园和驷马庄园组成主要包文化创意类产业、“互联网+”类企业、生产性服务类企业等三大类产业项目。

  目前,梦想小镇已经入驻了54家知名企业,小镇对于经核准入驻的企业,三年内为其免费提供办公场所,同时对稳定经营三年且平均上交税达到10万元的企业,还可增加两年免租期。此外,园区还给予企业办公场所60%的能耗补贴,免费为入驻企业宣传,致力于提供优质的创业土壤。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王孟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