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吴泰闸路一小区门禁卡收费 多是物业说了算

2016-01-07 13:43 作者: 来源:济宁晚报
原来,在他出差期间小区安装了门禁系统,刘先生被物业告知要花20元办理门禁卡才能自由进出。记者采访济宁市物价局相关工作人员得知,物业公司在业主入住时提供出入门卡属于小区配套设施,不应该收费。

  近日,家住城区吴泰闸路某小区的刘先生告诉记者,他因工作原因出差了两个月,元旦假期回家却不料被自己小区的门禁系统拦在了门外。原来,在他出差期间小区安装了门禁系统,刘先生被物业告知要花20元办理门禁卡才能自由进出。随后记者走访了城区多个小区,发现设置门禁系统的小区还有很多,部分小区存在门禁卡收费情况,而多数居民认为门禁卡收费并不合理。

   出差回家却被拒之门外,20元办卡费引争议

  刘先生告诉记者,他是去年1月份入住小区的,因为工作原因在外地出差近两月,今年元旦假期回家却被拦在自家小区门外。“在外出差工作压力巨大,好不容易凑个元旦假期回家来休息一下,没想到却被拦到自家门外,之后才得知是小区新装了门禁系统,需要办理门禁卡才能进出,而办理门禁卡是需要额外收费20元,并不包含在物业费中。”刘先生说道。

  “一个门禁卡20元,一家起码有三四个人,就得花近100元。我朋友所在的小区,门禁卡都是免费送的,丢了补办时才花钱。而且物业再定价前也并没有征求我们的意见。”该小区居民王女士说。

  针对居民们反映的问题,记者联系了小区物业,物业管理人员表示设立门禁系统是为小区安全着想。“现在进出人员比较复杂,仅凭保安无法认全所有小区业主,存在较大安全隐患,为了方便管理,防止外人随意进出小区,物业才决定设立门禁。20元卡费只是成本价,并不算贵。”小区物业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当记者问其加收门禁卡费用有没有征求小区业主的意见时。该工作人员说:“我们会提前与业委会进行协商,考虑到设备成本和维护费用后确定了门禁卡收费20元的决定,物业与业委会也是本着少数服从多数的原则为居民服务。如果居民对费用有异议,可以与物业沟通。”

   物价局:如需收费,双方应提前沟通好

  物业征收门禁卡费用是否合理?记者采访济宁市物价局相关工作人员得知,物业公司在业主入住时提供出入门卡属于小区配套设施,不应该收费。但是物业自身运营需要成本,如果需要进行相关收费,应提前征求更多业主的意见与建议,双方达成共识,兼顾成本的前提下实现共赢。

  如果业主的卡丢了,补办卡的费用怎么算?工作人员解释称,这通常要收取成本费。如果业主对于价格有异议,可以请物业出示门禁卡的制作费用清单。如发现开价过高,可以向市物价部门投诉。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王孟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