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22岁的鱼台小伙走失四个月后返乡 心总算放下了

2016-01-13 14:16 作者: 来源:济宁晚报

    “这就回家了,高兴吗?”“高兴,快过年了,回家真好。”坐在救助车上的张贺一直在咧嘴笑,他话不多,眼睛一直盯着车窗外的马路,这条路张贺并不陌生,路的那头,就是他的家乡。22岁的张贺去年8月份从家里走失,两个月后,济宁市石桥派出所的民警在马路上发现了衣衫不整、身材枯瘦的他。当天,在民警的帮助下,张贺接受了济宁市第一救助站的救助。由于患有精神疾病,为了能得到更好的救助,救助站的工作人员将张贺送到安康医院救治。在医院治疗3个月的张贺,病情大有好转,最终说出了鱼台老家的信息。11日上午,在济宁市第一救助站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张贺踏上了回家的路。

    再见儿子,父亲难掩激动之情

    “这段时间跑哪儿去了,家里一直在找你,孩子啊,你可算回来了。”昨天,在鱼台县民政局办公室内,当张贺的父亲张军武推开房门看到坐在沙发上的张贺时,他难掩激动之情,终于留下了泪水。

    见到父亲后,张贺显得很乖巧,他一直安静的坐在沙发上,当父亲与众人交谈时,他悄悄地将桌上的水杯用手掌推向父亲那边。

    去年8月,儿子突然走失,张军武一家人就疯了似的到处寻找。张贺的爷爷奶奶身体不好,在得知张贺走失后,两位老人悲痛欲绝,身体大不如从前。张贺走失的这4个多月里,一家人一次次奔走、问询,却找不到任何有关张贺的消息。去年11月,济宁遭遇几十年不遇的暴雪天气,这让张军武心里万分焦急。“孩子要是一个人流落街头,这冰天雪地的,要怎么过啊。”之后,日子一天一天过去,张军武心里越来越没底,他常一个人坐在家里,看着张贺的床铺,独自流泪。

    “昨天接到你们的电话,我们一家人别提多高兴了,悬着的一颗心终于放下了。”张军武说,现在家里人做好饭菜正等着张贺回家,街坊四邻得知张贺回来的消息也都非常高兴,大家聚在家里等着张贺回来。

    已拿到低保,并获得残疾人证书

    据济宁市第一救助管理站救助管理科科长王建强介绍,去年10月,济宁市石桥派出所的民警在街上发现了疑似患有精神疾病的张贺,民警第一时间联系到济宁市第一救助站工作人员。由于张贺有些精神疾病,最初并不和任何人沟通,脾气也比较暴躁。工作人员和他沟通许久,却获得不了任何信息。据王建强介绍,最初见到张贺时,他衣衫不整、身材枯瘦,不与人正面对视。考虑到张贺的身体状况,救助站工作人员将他送到了安康医院救治。“张贺最初来到医院时特别瘦,现在经过3个月的治疗,不仅精神状况有了好转,体重也比当时重了七斤。”王建强说,最初医护人员询问张贺的家庭住址时,他总是不能确定,有时说家在金乡,有时说在菏泽,还有时说在鱼台,最近再询问时,张贺一直重复说家在鱼台。抓住这个线索,医护人员及时与救助站联系,终于在一番查询后,离家4个多月的张贺找到了家。

    几经周折,张贺终于回到了家乡鱼台,他的回归,不仅让他的家庭更加圆满,也让济宁市第一救助站的工作人员们甚感欣慰。对张军武来说,以后的路还很长,眼前这个心智不健全的孩子让他肩上的担子沉甸甸的。对于生活,这个父亲有无奈,但更有一份坚强。在与众人谈起以后的生活,张军武的言语充满自信。“这些年在政府的帮助下,张贺已经有了低保,并获得了残疾人证书。县民政局的工作人员还提醒他,以张贺的情况,他们家还可以向县残联申请,享受免费的精神疾病治疗。如今的张贺不仅有家人的关心,他还有政府的照顾,孩子未来的路还长,但充满希望。”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贺亚林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