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聚焦

网传北京地铁"地域对骂"视频 证实2人均为演员

2016-01-11 16:50 作者: 来源:中国青年网
视屏中,“外地人”并不示弱,回应道:“我是来搞建设的,不像你……”随后,“北京人”则继而说:“你是不是来卖早点的……不爱听别来北京……外地人”。但很快,就有网友指出,视屏中“北京人”的口音并不大像北京本地口音,并且视屏存在摆拍的迹象。

网传北京地铁

  地铁

网传北京地铁

  聊天截图

网传北京地铁

  回复截图

  9日,多家媒体转发了一段标题为“北京男子地铁与人互骂:是不是卖早点的?别来北京!”的视频。在这段时长1分41秒的视频中,座位上坐着一名身着白色衬衫、黑色外套的年轻男子,一边站着一名身着黑色外套、手持矿泉水瓶的年轻男子。两人在视频一开始,便爆发了激烈的争吵。

  座位上的年轻男子以“外地人”身份,反复称对方是“废柴”、“真是给北京人丢人”。而站立着的年轻男子则以“北京人”的身份大声喊着:“不爱来就别来北京啊”。

  视屏中,“外地人”并不示弱,回应道:“我是来搞建设的,不像你……”随后,“北京人”则继而说:“你是不是来卖早点的……不爱听别来北京……外地人”。

  在视频最后,当地铁即将到达常营站时,“北京人”突然将座位上的“外地人”拽起来,并说:“起来,碰你怎么了,下去打,一会我一个打你三个信不信。”

  视屏一经在网络出现,离开被大量转载。因其中“北京人”夹带着类似“你是不是来卖早点”的语句,在最初被不少网友指责存在“地域歧视”的意味。不少媒体在转发过程中,所配标题也与“地域”存在关系。

  但很快,就有网友指出,视屏中“北京人”的口音并不大像北京本地口音,并且视屏存在摆拍的迹象。

  一位目击者向北京青年报记者透露,吵架一事发生在1月7日下午2点左右,视屏中的两名男子从青年路站上车,后在常营站下车,期间两人毫无征兆的便开始对骂。目击者称,两名男子虽是扭打着下车,但在看台上两人看上去却非常亲密,并且和拍摄视屏的男子围聚在了一起。

  调查 社交媒体上称是“炒作”

  10日,一位认识对骂视频中的“北京人”的知情者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站着的那个人是一名群众演员,是我的初中同学。”知情人称,他的这名同学姓马,并不是北京人,“初中毕业之后来了北京,后来做了群众演员。”

  同时,知情人称,“事情发生后,他就在网上里解释说是炒作。”对于炒作的原因,知情者分析,“他应该是想红。”

  随后,知情者提供了马某某社交媒体上的两份截图。马某某称“还是离开北京躲躲吧”,并配发了4张与“北京人外地人对骂”相关的检索截图,以及朋友询问其“是不是最近又拍了一视频”、“你火了,小心人肉你”的聊天截图。

  而在知情者出示的另一份截图中显示,有朋友询问马某某“怎么回事啊?”其回复称:“没事,炒作一下。”而在回复另一名朋友的询问时,马某某解释这段视频“是作品”,并表示“是我演的,我哥们拍的。”

  追踪 一人简介为“我是个演员”

  10日,北京青年报记者试图通过知情者联系马某某,但截至发稿,暂未得到对方回复。

  据另一位知情人透露,视屏中坐着的“外地人”身份是一名勇姓演员。北青报记者随后尝试添加勇姓男演员的微信,其头像与视屏中的“外地人“非常相似。

  在与这名勇姓演员取得联系后,面对记者对事件过程的询问,他始终没有正面回答。当记者询问对此事引起的影响有何想法时,勇姓男演员一度说:“这就是一个……”但随后却话锋一转,询问视频中马姓男子的态度。

  随后,他表示要考虑一下,再与记者沟通。当再次通话后,勇姓男演员明确表示拒绝采访,并且不会对事件经过以及因此产生的影响,他也不会关心网上对此的评价。

  身份检索

  北青报记者在网络检索“演员马某某”的关键词后发现,一家展示演员的网络平台上有一位同名演员,照片也与视频中的“北京人”非常相似。在马姓演员的基本资料中介绍称,马某某从事演艺行业已经3年,籍贯是山东省烟台市,现居地为北京市。

  记者随后通过检索发现,在勇姓男演员的微博中,他的简介为“我是个演员,其实”,毕业于大连一所艺术学院。根据以往往资料,勇姓男演员参演过多部网络影视剧,在他微博中也有不少参与影视剧拍摄的照片。另外,在勇姓男演员与网友的交谈中曾表示,因参与某卫视情感类节目,而引起了女友的不满。

  网友评论

  龙哥一先生:我只想说拍着玩,爱咋玩都是开心,最后澄清一下便好。

  浅蓝传说:报警,这属于有意挑拨地域矛盾。

  蚂蚁向祖国:我想不管是不是摆拍,有人企图以这个为看点,那也是不正常的。

  蓝阶:注意假视频,不要轻易转发,防止上当

  执着百合:不管视频是有何种目的:请先了解北京文化,了解北京人,因为北京人多数是有素质的,请不要用此龌龊的手段来给视频中的自己丢脸抹黑了,有时间多提高自身修养吧!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王孟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