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退休人员填表每月能领50元补贴?街道辟谣

2016-01-22 11:06 作者:李胜男 来源:济宁晚报
退休人员蜂拥询问,街道工作人员很无奈   1月21日,记者来到位于新华路的济阳街道新华社区服务站,看到正好有位老人正在此处进行询问。

  

  漫画 李默文/绘

   “已经退休的朋友们:将你的退休证、身份证、医保卡带上到街道去登记,填两张表每月就会有50元的补贴返到医保卡里,街道的人是不会通知我们的。从今年1月就开始有领的,这补贴不会补发,啥时办理啥时领,看到的朋友都帮忙转发……”不少退休的老人看到信息后纷纷转发给亲朋好友,并一起去街道询问,想填表领补贴。昨日,记者特意去济阳街道新华社区服务站进行求证发现,这是一条彻头彻尾的假消息!

   退休人员的“新福利”?每月填表就有钱领?

   1月18日,家住新华社区的赵女士在玩微信的时候,突然收到了自己哥哥发来的这条消息。赵女士看到后非常高兴,立即兴奋地告诉女儿:“退休人员又有新福利了。”

   可是女儿小李看到之后却不以为然,并对这个信息半信半疑。女儿提醒赵女士先不要传播,这有可能是谣言。但是赵女士却很认真地告诉女儿,“人家上面都写了,不会另行通知,而且你舅、你舅妈都转发了,应该是真的。”为了说服母亲,1月19日,小李便和母亲一起来到了街道办事处求证,结果工作人员表示没有这样的事情。

   退休人员蜂拥询问,街道工作人员很无奈

   1月21日,记者来到位于新华路的济阳街道新华社区服务站,看到正好有位老人正在此处进行询问。这位56岁的刘阿姨告诉记者,这条消息是自己跳广场舞时,老伙伴们告诉她的。“我当时听了也不太相信,但是最后还是决定来问问,万一是真的呢?每个月就能多领点钱了。”刘阿姨说,这条消息在她们这个年龄段里流传的还挺广。“大家都在议论这个事情,谁想到会是假的,还说的有鼻子有眼的,这不是折腾我们老年人么。”

   记者询问济阳街道新华社区服务站的工作人员得知,这条在微信朋友圈、QQ空间里广为流传的信息,其实是个彻头彻尾的假消息。“这个消息上也没有明确的说明是哪个地区,只是笼统地下了告知,可是我们济宁地区的街道没有接到任何关于这个事情的通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近日,有不少人都来询问这个事情,最近每天都有十几个,有些是老年人结伴来的,有些是子女专程过来问的,还有些人是打电话咨询。而这条不太友善的假消息里还特意说明街道不会通知个人,也给他们的工作带来不少麻烦。“有很多老年人,我们给他解释半天说没有这样的事情,他们还不相信,跟我们说上面写了不会单独通知,以为我们是故意隐瞒,我们都要花好大的精力去给他们解释消除疑虑。”工作人员说道。

   记者调查

   各地均有类似谣言,并未有地方实施

   记者在网上搜索了一下发现,青岛、合肥、贵阳、海南都有类似的谣言传播,而且这个谣言自2014年起就已经开始流传,已经传播了两年有余,而各地人社局都表示并未听说有此项规定。

   济宁人社局的工作人员也向记者表示,近日,他们也接到不少类似咨询,但“填两张表就能每月有50元的补贴”这种事情,根本就不存在,并希望广大市民能够明辨是非,不要轻信谣言,相关政策如有变化将会通过官方渠道向广大市民进行公告。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王孟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