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124771586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降温、降雪来袭 济宁交警提示:雪天路滑注意安全

2016-01-22 16:28 作者:史欣欣 高晶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1月22日,济宁市出现降温降雪天气,给道路交通安全带来严重影响。济宁市交警支队迅速采取措施,确保城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大众网济宁1月22日讯记者 史欣欣 通讯员 高晶)1月22日,济宁市出现降温降雪天气,给道路交通安全带来严重影响。济宁市交警支队迅速采取措施,确保城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针对降温降雪天气道路交通安全状况,济宁市交警支队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及时发布了冰冻雨雪天气交通应急管理信息,组织民警全员上路,各交警大队主要领导在岗在位,亲自带队巡逻检查。并通过网络、电视、广播、手机短信以及路面电子显示屏等多种形式,及时发布恶劣天气的道路交通信息和交通管制措施,通报拥堵路段和事故多发路段情况,提示驾驶人安全行车注意事项,引导群众合理出行,确保济宁市道路安全、畅通。

  据了解,为应对恶劣天气,该大队各高峰岗人员将提前上岗上路指挥疏导交通,并根据路面实际情况,或将召回已下班民警参加疏导交通任务。同时,路面民警将在各收费站、出入口或执勤点,适时向过往车辆驾驶人探询路面天气变化,并及时报告。

  “民警在疏导过程中会着反光背心,手持对讲机,在保持联络畅通的同时更要注意保障自身安全。”任城区勤务大队的高晶告诉记者,各大队也已准备好必要的交通分流疏导器材,如反光锥筒、禁止驶入、车辆慢行、车道封闭、导向指示等标志牌。同时与辖区医院签订协议,建立抢救伤员的“绿色通道”。

  此外,交警部门提醒广大市民,雪天路滑,驾驶员出行要降低车速,加大跟车距离,行经路口注意瞭望,不要抢行,遇车流较大时要按照交警的指挥有序通行。同时警惕夜晚可能因降温道路结冰,易发生交通事故的危险,确保行车安全。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王孟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